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害怕丟失回憶

我的手機裡通常不留照片,我習慣性清空手機,不是我有甚麼見不得人的秘密...

事實上,我沒有秘密,我的手機和電腦至今仍舊是沒有密碼的,只要有電,任何人都可以隨意打開。(私自打開,我會極度不爽而已,我可以,也不怕讓你隨便看,但大前提是"我允許你看")

清空手機單純是為了不讓老手機有負擔。

像我這種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把手機上的照片transfer到電腦上,也純粹是為了要做至少2份backup...

是的,我年紀越大,越害怕自己"遺失回憶"。

本來就已經超怕了,現在老了,更不用說。

認識我夠久or夠深的人都知道我非常珍惜我的所有照片,如果不小心用了別人的手機記錄下一些畫面,我一定要求把"原件"傳來給我,不容許whatsapp, fb下載之類的,作為一個輕度強迫症患者,我沒辦法接受任何壓縮過的low resolution picture/video。(懂得尊重的人自然會體諒照做,不懂得尊重的人,催到死都沒用)

這也是我基本不跟人合照的重大原因之一,因為"原件"都會很像石沉大海般,穿梭光年般難尋獲。

因為太珍惜回憶,所以不容許自己怠惰,備份一定要備好。

我保留回憶的同時,很多時候也幫你珍藏著你的回憶。(你不珍惜,我幫你珍惜,你不在乎,我幫你在乎的概念)

我現在純粹是因為剛清空了手機和相機裡的照片,做了兩次backup,在莫名發牢騷...

主要是這兩天突然很怕萬一我哪天也穿越了,我的記憶怎麼辦才好?

穿到另一個人身上,在另一個時空承載著不屬於自己的記憶,同時遺失原本屬於自己的回憶,這多可怕啊?

這完全是看完"想見你"的後遺症。

這部劇不適合我這樣的人看,很恐懼很恐慌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