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20

颳大風 . 雜談

這兩天風很大...

今晚在鞦韆上呆了兩小時吧,甚麼也沒做,就是吹風...

我跟寶貝們說晚上這樣吹大風,其實很酷。

眼看著Potato想上鞦韆,我:"我沒有想跟你坐喔..."

邊說邊把腳挪開,讓牠上鞦韆...

看牠要爬上來我這一邊,我:"我沒有要跟你分享風喔!"

同時,身體很自動往旁邊移...

牠非常不客氣地把我擠到很邊邊,我:"你真的夠討厭的! 你那邊明明還有空間!"

然後又自動再把自己往邊邊移...

白眼~

我怎麼就那麼受控那麼自動啊?

*******

今天的半天假,就這麼廢廢地過了,開始很擔心3天半的假期就這麼快速地過完...

我永遠都在擁有前先擔心失去,我永遠都在為失去和失望做心理準備...

真是天生的悲觀主義。

中午M問我到底會不會過去,她還真以為我有魄力到說走就走,說飛KK就飛KK...(上星期提到汶航今天的KK航班照飛,加上我的連假,天時地利人和,只欠東風)

就以今天為準,我若是有足夠的預算在手,我絕對會直接買張機票飛過去。

就是想逃離。

上個月or上上個月,才跟一個人計畫要一起去KK,對方去拜訪朋友,我則是純粹想出走,到不了遠的國家,我去趟KK不過分吧...

當時壓根沒意識到我有朋友在KK開旅館...

我是知道這件事的,可是記憶有時候很奇怪,知道跟記得以及意識到,是三回事.,..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就是沒反應過來這個事實,直到上周末認真看了agoda,才真正把自己的mode給轉換,讓自己記清楚那不是家幽靈旅館,是真實存在的...

她問我甚麼時候過去,強調現在沒有陸客,比較好玩,我說我再計畫一下,但願能在陸客又冒出來前去一趟KK...

實際上是希望3月中之前能飛一趟...

這個2月很清閒,可是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真想趁這時期,還在閒閒時,趕快溜出去一趟...

她今天說了,吃她的住她的,我回說,就算這樣,我還是很窮,所以必須計畫好才行動。

我快要瘋掉了,心靜不下來,腦也混亂,真的想逃得遠遠的。

話說聊到管理旅館這事,我上星期直接很不要臉地問人家還要不要請人,或者internship之類的,因為她講起旅館的事情,忽然很嚴肅認真...

徹底引發我這方面的興趣,我從小就有"管理小旅館or大飯店"的夢想,這應該是要怪電視劇...

反正說起management,無論是哪一個方面的management,我現階段都突然感興趣了,覺得多看點多學點無妨。

多年前在唸那些課程時,我都半途而廢,當年的幾位lecturer得知我不繼續唸完,都私下找我談,甚至是在我離開後,路上偶遇,也被問及為甚麼輟學,被說是非常可惜...

說也奇怪,我離開學校後,在不同家Business & IT的技術學校各待了一陣子,我莫名其妙從爛蘋果變成搶手貨...

第一家唸的,比較注重IT課程,所以我是真的學過programming的,重點是,我考得很好, assignment的分數都很高,那時候被講師們告知我這方面有天賦...

我差點笑掉牙。

我最好是真的能做programming或其他電腦科技類的事情啦...(白眼)

後來轉到另一家分佈比較平均的學校,一半IT一半business management...

那一個學期IT方面在教一點programming加製作網頁,我那時候交的網頁assignment,據說是那學期的top,我當時心想,四五十人參與的課程,我也可以成為佼佼者,那些人到底是能有多差?

更好笑的是,同時進行的business management,分成兩科,我兩科的成績都很不錯,不錯到每個講師都浪費時間要"開解"我,希望我不要半途而廢,說我管理方面很好...

這次真不知道要笑掉幾顆牙,老娘我真是一踏出汶中就變得天賦異稟了。

我當年覺得這兩家學院都很缺錢,很怕學生跑掉,撒這種鬼謊騙學生留下,若真沒撒謊,那絕對是課程有漏洞,我這樣的廢物是不可能突然變厲害的啦,分數絕對是瞎給的...

反正我後來就決定不要浪費錢進修了,在前公司轉了全職學graphic design,這期間也是有被騙我這方面有天分...

媽的,我最好是有那麼多天分啦! (拜託,去看看我中學時期滿江紅的成績單。)

這都是N年前的事情了,應該至少有10年了吧?!

想當年書都不好好唸,如今又開始覺得business management是真的該多了解一點的 (or任何management)…

年輕的時候單純覺得我各方面都不行,所以各方面都沒辦法"有始有終",就覺得自己無論是IT, business management,甚至是工作上的graphic designing都跟自己"不太來電",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怎麼勸怎麼想的,我自己認為不搭不來電就是了。

早上偶然問起JPMC有沒有空缺,新同事是前HR,馬上回我應該是會有的,主要看是哪個部門,聽說JPMC的替換率很高...

大前輩聽了就立刻跳出來跟我說她親戚在JPMC的辛酸史...

兩人把JPMC的人事越講越恐怖就對了啦...(難怪新同事寧可來這家破廟)

唉唷,我這種沒能力的人,照理說沒辦法在那樣的弱肉強食環境下生存,我還是再想想別的出路...

我很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的能力是below average的,而且還沒甚麼抗壓性,最多能再找下一家破廟而已。

對現狀的不滿,所以需要逃離。

我這個人到國外逃離還有個優點,對很多事情都零要求。

我願意花錢在國外無所事事,反正絕對不是那種凡事要求"物超所值"的遊客,不會要求到處打卡,不會害怕"花錢白來"這件事...

我很窮,我只要求自己窮得順自己的心意就好。

或許是自己甚麼都不曾擁有過,不曾看過,不曾感受過,以至於小小破破瞎瞎的景物都可能可以被我當成是小美好,我這隻牛也好井底蛙也好,完全是不需要很厲害的景物的...

不曾擁有,所以門檻很低,任何小美好都可能是我最大的人生奇蹟了。

我近一年多兩年,這方面的感受特別深,碰上的人可能都真的比我幸福幸運很多很多,人家嗤之以鼻,根本看不上眼的地方,我都覺得我到得了看得到,就很神奇了...

進了旅行社之後,他們大概個個都見過很多世面,到過很多有趣的地方,這樣的人往往對"小地方"不感興趣,他們想看的估計是北極光,或至少是巴黎鐵塔這等級的景象...

就我一隻孤陋寡聞的大青蛙,看到一點街道燈飾就瞎開心,,吹到點大海風就覺得酷斃,進到山洞簡直像登上月球,等等等等。

我承認我的開心都是非常短暫的,這可能就是別人都比較開心的原因,他們看到的經歷到的,都比較厲害比較壯觀比較美麗,快樂度才比較持久...

但我就說了,不曾擁有,無從比較,青蛙有青蛙的好,笨蛋有笨蛋的好,容易滿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