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仔仔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昨晚叫那幾隻在前院放風的笨狗們進來時...

不經意喊了:"瓜瓜, Coco, 仔仔"

我就像瞬間凍結了一樣,呆站在門邊...

回過神來,在心裡跟自己喊話,沒關係沒關係,冷靜冷靜,仔仔在仔仔在...

然後轉頭看了看仔仔的小花圃,仔仔一直都在。

我想起上個月Coco & Poppy生日當天,我一早就準備好了零食...

在房間裡發零食,一隻兩隻三隻四隻,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慌很慌,第五隻呢? 為甚麼少了一隻?

緊握著手中的第五份零食,才記起沒有五隻了...

我到現在還是習慣東西要備五份,東西要買五份...

(其實我不只五隻狗,我常說後來養的三隻不是親生的)

我剛剛才想到,我一直留著仔仔的梳子,也沒有拿來梳其他的狗,就是這樣放著...

仔仔洗澡用的鐵鏈子也始終在那個角落,沒有移開過...

最近幾次被問及我有幾隻狗,我都會想老半天,在心裡一數再數才回答,七這個數字就是好難說出口,因為我記得我有八隻狗...

就如同那年*小BB*走後,我花了一些時間才調整好自己的記憶,才從習慣性說自己有九隻狗轉換成我有八隻狗...

如今變七隻了...

那天告訴人家 I have only seven dogs,她故意強調 "only” seven,我回 yes, “only” seven, 當下心中隱藏版的話語是*因為沒有仔仔了*...

我花了近11年來愛牠,而今要我就這麼停止這份愛,真的太苛求我了...

是不是東西原封不動,是不是我甚麼都依舊準備五份or八份,我就可以永遠假裝仔仔還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