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孤立無援

20160405_181242

又是犬瘟疫 (Distemper Sucks!!)

我餵養的這群傻瓜...

這一個星期來,作了不少決定,反覆問了自己很多遍*救還是不救? 如果要救,那該怎麼救? 拿甚麼來救?*

犬瘟疫是沒有明確治療方案的,因為此病毒無藥可救,就是這世上還沒有出現一種藥物或治療方式是可以直接殲滅這病毒的。

這就是為甚麼死亡率那麼高,流浪狗得犬瘟基本上是必死無疑的,即便是有人養的狗沒打預防針得了犬瘟,也是九死一生的...

治療犬瘟需要大筆醫藥費和時間+耐心+恆心...

主要還是不管你花多少錢,費多少力,犬瘟都不是由你或獸醫控制的,都還是得聽天由命的,所謂治療只是盡可能提高狗的復原率,能不能真的復原活下去,只有天知道!

這幾年下來,我已經看透犬瘟疫的多變性,已經很知道*今天好不代表明天也會好*的這個道理,犬瘟的過程是非常之反覆的,有時候看似有進步,隔天就大退步,有時候明明覺得快到了該放棄的時刻,狗隔天卻又起來搖尾巴吃東西...

如果真是到了完全不變的狀態,狗不是在復原的道路上,就是在死亡邊緣徘徊了,此時需要作的決定就是*要不要安樂死?*...

得到犬瘟疫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很漫長,很多時候其實會更希望牠們趕快死掉,說難聽點,安樂死需要錢...

好了,不聊細節了,反正我是在資源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夾縫中求生存,我努力救但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最難的決定其實是要將多少錢當成*安樂基金*而非*救援基金*,因為我不想要在關鍵時刻沒有錢讓牠們安樂死,痛苦地慢慢死去...

我正處在孤立無援,欲哭無淚的狀態。接下來的兩三週是關鍵,我如果沒有難過死,就是開心慘(廢話)。

話說,本人我面對犬瘟疫的經驗根本多到可以出書了,好在我文筆不好,思路也沒清晰到可以寫書,不然我說不定會認真集資找出版社強行出本書!

*******

或許有人會疑惑既然是流浪狗,為何不募款全力救助?

答案: 因為等我真的募到款,這群狗應該已經死很久,變成一堆白骨了。太多人覺得CAS很有錢,每個月收到用不完的錢,我告訴你,這樣想的人絕對腦殘! 我們根本連極小包的飼料都很難募到! 每個月收到的捐款根本不到每月支出的10%。

追加說明: 上週才聽W抱怨都沒有收到任何物資,金錢援助也少得可憐,重點是,有太多曾經捐獻的人都抱著一種*我有捐過甚麼甚麼甚麼,所以你們現在必須幫我解決掉甚麼甚麼甚麼*,就是*我捐了一包米,請你幫我抓走我家門外的那群流浪狗*之類的...有這種心態的人,最好確定自己是捐了滿滿一貨櫃的飼料或對等的金錢數額!

W說有個婦人曾經捐了一次貓飼料,後來卻數次故意將貓遺棄在走道,殊不知走道有裝surveillance camera, W只是人好不計較,沒有故意將畫面公諸於世。她若是捐了一貨櫃飼料,再丟幾隻貓,我想我們就認了,可這種人偏偏就是只捐了幾小包飼料就把更多的問題分批丟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