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6

十年不見, 願你安好。

scan0003

叔公,

十年不見,你還好嗎? 我好,我們都好。居然十年沒有跟你閒話家常了,我們今晚就多少瞎聊一下下吧...

十年間的變遷,細數不完,唯一不變的,或許就是你始終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沒有一天是不想你的。想念你成了跟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情,我深刻體會到甚麼叫*想念是會呼吸的痛*,不過我已經從曾經的劇痛演變成今天的自然順暢,反正這就成了一種*日常*。

我今天過得異常平靜,可能是因為我在前天就已經大哭過了,前天哭得昏天暗地的。我每年都容許自己在這段期間放縱自己的情緒,想哭就哭想氣就氣,可是我今年哭的額度被*小老B*分攤掉了一些,應該說是,今年哭泣的額度已超支。我們家的*小老B*也走了,你知道吧? 牠是我們家唯二跟你相處過,跟你當過家人的狗,如今牠走了,我難過翻了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你,我跟你之間又少了這麼個連結。我極度恐懼這種你離我越來越遠的感覺。你剛離開的頭幾年,我偶爾會問一問*小BB & 瓜瓜 & 仔仔*還記不記得叔公,那時候很擔心牠們會忘記你,沒有道理的,就是怕大家將你遺忘。如今只有*瓜瓜*知道你了,不過我以前也都跟其他的狗說過我們家曾經有一個叔公,若他還在世,他會跟我一樣疼你們的,牠們應該沒聽懂就是。

對了,那個*陳鯊魚*在這十年間,結了婚,生了個女兒,又離了婚,她女兒今年也六七歲了,她女兒今天寫了封很滑稽很令人哭笑不得的投訴信,讓我笑慘了。你一定會超喜歡她女兒的,你應該會如同你以前疼我們這些孩子那樣地疼愛這個小女孩,你本來就很喜歡小孩,而我從來就沒有理解過小孩哪裡可愛了。我真不知道你們那邊看不看得到新聞,英國脫歐了,你知道嗎? 我在看這新聞的時候,一直不斷地揣測你的反應,你會說甚麼罵甚麼批判甚麼,我知道你一定會跳腳的,然後開始長篇大論對我碎碎唸經濟政治走勢,我又會再次的不耐煩,很受不了你總說一堆我永遠聽不懂的東西。台灣選出了第一位女總統,民進黨的,你又有話要說了,對吧? 還有甚麼呢? 對了,還有一件超重要的事,我的*劉若英*結婚生子了呀,那個以前唱著一輩子孤單,被你稱之為*傻婆*的奶茶嫁人了! 全世界也只有你把我心目中文藝氣息濃厚的偶像說成*傻婆*了。翻白眼~

考到駕照後的這些年,我每到一個喜歡的地方,我都在想*此刻叔公應該要在的*,你以前常叨唸著等我18歲考到駕照後,就換我載你到處走,換我當你的Driver Ahmad,是說我到現在都還不懂為甚麼driver就一定要叫Ahmad。我就不能當Driver Abu之類的嗎? 可是你並沒有等到這一天,你沒預警地在我18歲生日前一個月撒手人寰,我不記得那年的生日是怎麼過的,我只知道我這十年來,不曾釋懷。我還是常常在恨在怨我沒來得及跟你道別,我沒準備好讓你離開我,而你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我們都很鐵齒,我不知道操弄命運的是誰,可我確定,若是讓我碰到祂,祂就死定了! 你是我從小就最害怕失去的人,在我失去你之後,你把我的這項*人生之最*給帶走了,我現在已經沒有*最害怕*失去的,只有*同等害怕*失去的。

寫到這裡,我又沒能忍住淚水,實在有點晚了,我無法再繼續寫下去,不然我明天一早起來的眼睛會太腫。我真的知道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件,但我就還是想寫,我本來就任性,你最瞭的。滿十年了,願你無恙,我太想你了。

小鈞 . 於2016年10月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