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6

準備告別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我餵養的狗群中的3隻小狗其中一隻女生,雖然牠們都不是小狗了,但就是習慣稱牠們為puppies,牠們年紀本來就最小啊...

這3隻小狗從小就是不親人,碰不得的...

這次的犬瘟熱,我其實一開始就已經給這3隻判了死刑,因為摸不到的狗無法治療無法餵藥,萬一中了,也就完蛋了...

前兩天,這隻高高的女生出現了神經症狀,開始痙攣抽搐,步伐不穩...

今天下午,那位被這群狗領養的Mr.D終於開口問了我安樂死的事情(對,是流浪狗群領養/選擇了這個人)...

然後他說到時請我務必要替他處理這事宜,他真的無法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我說好...

牠雖然行動開始不便,但只要有人靠近,牠被逼急了還是能跑能逃的,我們還是抓不到牠的...

說實話...

我在等牠倒下,等牠癱瘓,等牠動彈不得...

我這樣講or想很殘忍我知道,所以我沒有這麼直白地告訴Mr.D,只是快速帶過說到時再做打算...

話說,Mr.D還問了我其他的狗是不是也都會變這樣...

我說不知道,不過我這段時間拼命灌牠們藥丸就是為了要抑制病毒的侵略,希望不會走到神經系統被破壞的那一天...

人嘛,都很鐵齒...

我一開始跟Mr.D說這群狗有犬瘟症狀,他似乎不是很相信,也不是很瞭解我所謂的狗瘟的可怕,因為他根本看不出來我所說的症狀,而多數的狗也都表現正常...

直到這幾天,Mr.D才開始有點明白了...

當我說是犬瘟,那就是犬瘟,你必須相信一個親眼看過/陪過無數隻得了犬瘟的狗走完最後一程的人所說的話,即使你根本看不出最初步的症狀,因為等所有外行人都看出問題的時候,那狗也真是沒救了...

其實不只犬瘟熱,我看parvo或其他普遍常見的病都是準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