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遇見了, 然後再也不見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過得挺糟的...

早上收到Mr.D的簡訊,那隻破皮縫肚子的笨狗把e-collar毀了,也自行把傷口拆線了(還好只拆了幾個,沒拆完)...

那時候還早,診所還沒開門,也只能等...

我就先去找了照片中的狗,昨晚被車撞到...

費了一番功夫才把牠拖進籠子,還害牠掉進不淺的水溝,後來幾度差點又掉下去,被我死命拉住繩子(牠就在水溝旁)...

牠在司機A抵達前都很冷靜,我跟牠在路邊枯等時,牠還讓我摸了摸頭,可是司機的車一到,狗就是很神奇,就是會知道事情不對勁,就莫名其妙想逃,但是腳因為車禍,也不是很好使,逃不掉...

臉部/頭是腫的,嘴巴裡/舌頭上都是乾掉的血跡,明顯吐過血,鼻子也一直流血水,顯然是頭部被車直接撞擊...

後來到診所檢查,獸醫說上下顎骨折,頭部骨折+碎裂...

獸醫讓我把手放在一些特定部位,然後搖了搖狗的頭/嘴巴...

就是零件的螺絲鬆動,一切都很不穩固的感覺,搖晃感很重...

後來摸摸麻醉中的牠,手一放到牠的頭部,只要牠吸氣,就感覺到頭骨的微微震波 (牠呼吸道堵住了,所以呼吸很困難很用力)...

我那時候就在想,若換成是我,頭部的骨頭碎裂,上下顎骨折無法進食,慢慢等死會有多痛?

總之,將牠安樂死了。

這種案例就是很典型的*遇見了,然後再也不見了*...

由於今天是公共假期,診所開半天,我馬上又趕了回去接那隻把傷口咬開的笨狗...

所幸不用再縫一次,獸醫說吃藥就好了,傷口發炎了,咬開的洞會自己癒合的...

我這煩躁的日常生活,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