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是我的義務就對了?

事情越來越神奇...

我剛被問及別人家狗的病史...

我是有義務要知道別人家養的每隻狗的病歷就對了?

但我必須承認,我不管到哪裡到誰家,只要狗過來讓我摸,我都會習慣性檢查牠們的嘴巴和耳朵...

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我沒有懷疑人家對狗不好...

就是一種要命的習慣!

因為啊...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很多人養的狗,外表都整理得很光鮮亮麗...

可是一掀開耳朵,髒的髒,爛的爛,臭的臭!

(正常的耳朵是不會很髒很臭的,就算沒有定期清理,若是容易髒容易有異味,就表示耳朵有毛病)

話說,我上星期去KB*參觀*絕育行動時,完全抱著一種去看看晃晃,然後回家的心態...

結果沒多久, A就問我能不能幫忙教那些義工怎麼清洗狗的耳朵,因為他們不會,沒經驗 (狗在麻醉時,最方便深入清洗耳道)...

我這個天性懶散的人,第一反應就是:"清耳朵? 我怎麼會?"

A一聽,拍了我肩膀,用一種戲謔的口吻對我說:"妳不會?? 妳好意思講妳不會?"

然後我就探頭進房間看了看狀況,忽然覺得好像真的有點悲涼,很無奈問:"真的得清嗎?"

總而言之,我那天清了數小時的髒耳朵,清了近20對耳朵吧...

所謂的*教*啊...

其實我自己一個人清比較快比較容易...

事實上,第一次接觸這任務的義工們,根本不太敢清,不然就是一直發出覺得噁心,嫌棄的聲音...

我當天在回家的路上,有種覺得自己被騙去做苦力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