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Sansa Stark in X-Men

看了 X-Men: Apocalypse...

怎麼說呢...

整體還好,不難看...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卡司...

年輕版的演員真的都怪怪的...

Storm完全是個敗筆,無需多論...

我最最喜歡的Jean Grey…

那時候看到新聞得知誰演年輕版的Jean Grey,我內心是抗拒的...

我今天一直有Sansa Stark出現在X-Men的錯覺,真心覺得Sansa走錯片場...

無關演技...

只單純因為*權利的遊戲*讓人印象太深刻,而劇中的Sansa Stark是我們觀眾看著長大的,導致不管Sophie Turner演誰,我都只看到了Sansa…

這個角色造就了這個女孩,也可能會成為她演藝事業的絆腳石 (從13歲開始演Sansa)...

再加上,前幾天播出的最新一集*權力的遊戲*, Sansa和哥哥Jon經過五六年後的歡喜大重逢,讓觀眾們感動的感動,哭的哭...

結果沒幾天, Sansa出現在電影院,飾演一位超強的變種人,一個已經留給觀眾很多既定印象的角色...

我到現在都沒搞懂,為甚麼選她演Jean Grey,我個人覺得形象外貌不符啊...

雖然Sansa很陰魂不散,但如果超努力跳脫出來認真看電影,年輕版的Jean Grey也算過關了,可是主要原因還是這個人物太強大,讓人無法忽視,最後變成誰演她都無所謂,反正她就是最強最帥的...

(我是很好奇沒看過*權力的遊戲*的觀眾是怎麼評價這個選角的)

沒有Wolverine,怎麼能算X-Men電影,對吧?

於是乎...

劇情安排了一場感覺很怪異的初相見戲碼,正常版Wolverine與年輕版Jean Grey...

人生若只如初見,他們註定是父女。

我這10幾年來,很喜歡的一段感情,就被這畫面徹底摧毀了,原來這一直是場*父女戀* (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還我中年版Jean Grey啦!!

我覺得這個角色的魔力在於,她看似無害且無辜,卻擁有撼動天地的能力,可以救世,亦可滅世。

結論: Dear Sansa, please go back to Game of Thrones and stay there.  Can we have the old Jean Grey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