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6

該洗的澡,還是得洗

我家的狗是滿乾淨的,因為我很不喜歡看起來髒髒黏黏油油濕濕亂亂的生物 (比如: 方德基)...

我就是覺得這樣的動物看起來很不健康很不衛生,充滿著細菌病毒之類的...

所謂的不健康不衛生,是牠們自身的不衛生,跟影不影響人類完全無關 (人類比動物髒)...

說實話,我非常看不慣那些不定期幫自家狗洗澡的人,也不認同那些隨便用肥皂或超市賣的人用便宜洗潔精幫狗洗澡的飼主...

狗的毛跟人的頭髮不同好嗎?

更何況,我看到的,很多還不是用人類洗髮精,是用body shampoo,那更鬼扯!

前陣子,因為某狗的過敏問題,讓我非常積極在研究狗用沐浴乳,那種價格偏高的沐浴乳...

我從小聽到大,各式各樣養狗人都嫌dog shampoo很貴,反正就是一個普遍的不花錢藉口...

事實上, dog shampoo有便宜又好用的,我多年來用的就不貴,而且潤毛和芳香效果挺好...

反正在研究完一輪*高級*沐浴乳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再貴也貴不過正版Malaseb!

就我個人的經驗談...

Coco & Poppy當年剛到我家的時候,是兩隻小癩痢狗...

後來的Potato剛到我家不久,就黴菌感染...

再加上Red來我家的時候,就有皮膚癣的問題 (這當年也是牠的神經病前主人要將牠安樂死的原因之一)...

所以啊...

我跟Malaseb或其他同樣賊貴但很有效的medicated shampoo很熟,花了超多錢在這上面 (就這方面來說,便宜真的沒好貨)...

如果嫌狗用沐浴乳很貴的話,那這些飼主真的每天都要燒香拜佛祈禱唸經他們家的狗不會有得皮膚病的一天...

真的,比市面上垂手可得的shampoo貴很多的*高級*沐浴乳,跟Malaseb比,還是比較便宜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