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Compassion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早上碰到Mr.D (雖然我每天都在他家院子晃,但真的很少會見到他)...

聊說他姊姊有天傳了則賣狗的廣告給他看,廣告裡頭寫說那隻狗訓練有素,如廁訓練好了,哎呀,反正就是主人不想養了,要賣狗...

Mr.D說他當下就一直跟他姊姊說不要,讓她打消念頭...

主要原因是他們家已經養了4隻,已經很夠了 (指Mr.D的父母家,不是他住的這間流浪狗橫行的房子)...

而且真沒必要花錢買狗,不管那是甚麼品種...

他們家養的4隻,其中兩隻是從Mr.D這邊抱過去養的,就是這些流浪狗未結紮前生下的小狗...

那時候這些流浪狗不請自來,亂在人家家生孩子,而且還是好幾隻在差不多時間生產,Mr.D緊張到處問人要不要養狗,後來他姊姊看他可憐,就多少幫幫忙,拿了兩隻過去養...

另外兩隻,一隻是他姊姊養的小型毛毛狗,一隻是他們家司機養的米克斯...

Mr.D第一次見到我,就說了他沒有喜歡動物,後來他說他姊姊也是這樣的,基本上他們家人都這樣...

可是就是自從他們抱了那兩隻小流浪狗回去,他姊姊平時喜歡閱讀,就在網上讀了很多關於養狗的文章,後來小狗長大,他姊姊就把狗都抓去結紮了,包括公的,因為他姊姊讀到結紮對狗的好處等等...

簡單來說,這些原本不喜歡動物的人,因為這些流浪狗,漸漸關注狗,漸漸學著*正確養狗*...

據說那隻他們司機養的狗很不親人,Mr.D前陣子對司機進行勸說,要司機多跟那隻狗親近,加上他每次到他父母家,都帶食物餵那隻狗,希望會有所改善,家中另外3隻狗都養得好好的,就只有這隻大公狗連澡都沒辦法洗...

這些都是他們以前不在乎的事情,以前就是覺得狗有餵就好了,況且那是司機養的,跟他們沒甚麼關係...

Mr.D一再強調:"Because we are not born with this kind of compassion and we just started to like dogs very recently”

所以他堅決反對他姊姊要多買一隻狗的念頭,也一直向他姊姊解釋他為甚麼不贊成...

他坦言養狗真的很麻煩,他因為這一群自己莫名其妙搬進他家住的狗,深深體會到了...

確實如此...

太多人都因為覺得小狗可愛,一時衝動抱/買回家養,養沒多久,麻煩了,就又把牠們丟掉,或送人,或轉賣...

昨天,收到一個外國女孩的message,說她的華人鄰居,原本就養了4隻狗,兩隻husky兩隻pug,前天晚上不知道從哪裡抱回去兩隻小米克斯,而這女孩隔天放學回到家,就看見這兩隻小狗在路邊,她問了問鄰居家的女傭,女傭說家中的4隻狗不喜歡新來的小狗,打架了,所以她的雇主叫她把兩隻小狗丟到外面...

就一個晚上!

這兩隻小狗就這樣被丟到路邊了...

這樣的人,到底為甚麼要多抱兩隻米克斯回家?

我真的覺得這種專門養品種狗的人,都不是真正愛狗的人,所以真的千萬不要亂養米克斯,因為最後這些米克斯都還是會被丟掉的,而且這些人之後還會再去多買幾隻品種狗...

我這輩子遇過太多這樣的*dog lovers*了!

以至於我每次碰到那些主動跟我說"我也很愛狗"的人,都會先問一句*你養了甚麼狗?*

反正我從他們的答案就會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愛狗,愛的是甚麼狗...

這不是我的偏見,這是事實。

拜託,我養過這麼多狗,我都沒有到處去跟人家強調我愛狗了(翻白眼)...

你家裡養了各式各樣的品種狗,真的不表示你愛狗。

不要把這樣的愛掛嘴邊,因為聽起來很廉價!

我尤其受不了那些寵物不想養了,就po廣告要把牠們賣掉,有些還強調自己多愛牠們,所以為了牠們好,只能選擇將牠們賣給別人...

我此刻的白眼已經翻到冥王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