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6

爛脖子狗 . 緣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經過了一星期,由於一些畫面不斷浮現,斟酌之下,決定紀錄下牠們生命的最終篇章,雖然沒有實質意義...

這隻就是我前陣子偶遇並且費時抓下的爛脖子狗,牠的傷口復原後,將牠回放...

這段日子雖然不常看到牠,但我知道牠找到一戶人家,住下了...

上星期,很偶然的情況下,我沒甚麼道理地把車子開到我平時不去的反方向...

這一轉,還真轉出了大問題...

映入眼簾的,正是爛脖子狗躺在地上抽搐...

多看了兩眼,我就知道完蛋了...

將車繼續往前開,隔壁家的院子外,躺了一隻不會動的小狗,毛有點濕,明顯就是躺在路邊很久了,可能在雨中躺了一晚...

搖下車窗,叫了叫牠,牠抬頭看了看我,搖了搖尾巴,又倒下了,後來我再怎麼叫,牠都不理我了...

我傳了簡訊給A,告知又見犬瘟疫,而且還很倒楣發生在我們剛花了一筆錢醫治+絕育的爛脖子狗身上...

後來跟A通電話時,她問要怎麼處理,我斬釘截鐵地回:"不用救了,沒有必要救,救活了要幹嘛?"

牠的神經系統就已經出問題了,牠就已經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行動了...

救活了,也是苟延殘喘,加上牠是流浪狗,日子不會好過的...

當天我們先處理了那裡其他的狗,爛脖子狗等到了晚上,是我們那天安樂的第3隻也是最後一隻...

這期間,我又跟牠相處了兩小時左右吧...

得了犬瘟,在影響神經系統後,牠們的身體會不由自主抽搐,行動僵硬,牠們很多時候會無奈躺在地上低鳴哭泣...

爛脖子狗那天就是這樣的,一陣一陣,一聲一聲,聽得我心碎了滿地,然後思緒就開始陷入這個無底黑洞,回想起了2012年末至2013年初的那場大規模犬瘟疫...

總之,牠走了...

牠莫名其妙與我相遇,本該是一次重生的機會...

只是沒想到我們再次碰頭,牠對我搖了搖尾巴,我笑著說:"哈囉"的同時,內心非常篤定,緣盡了...

其實牠被回放後,自己挑選的那戶人家,養了兩隻狗,人家也就莫名其妙接納了牠,讓牠在院子裡住下了...

只是沒幾個星期,一切都走到了盡頭,那天還是那兩位收留牠的男士,幫我抓到牠的...

牠一直不讓任何人碰,但我相信,若是牠繼續活著,牠遲早會敞開心胸的...

我真不知道,牠遇到我,是幸或不幸,若沒遇見我,牠說不定會帶著牠的爛脖子在別的地方流浪,不會停留在此處,也或許就不會得犬瘟了...

這是第一篇,未完待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