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欄杆意外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昨天傍晚發生的鳥事...

故事很蠢很簡單,這傢伙要從鐵欄杆鑽入Mr.D的家,結果卡住,被尖頭欄杆刺傷...

怪就怪在, Mr.D說當時他家的鐵門敞開!

根本不知道牠為甚麼要鑽欄杆...

那確實是牠平時自由出入的縫隙,縫隙很小,我每次都不知道牠是怎麼辦到的,可是我清楚牠向來敏捷,而且牠不是笨蛋,牠通常都會先看看鐵門有沒有開,若是關著,牠才會鑽欄杆...

我真不知道牠昨天為甚麼那麼蠢,是真的吃飽閒閒,還是有別的外在因素迫使牠跳欄杆,而且還失蹄了(傍晚時分,在路上閒晃/跑步的人很多)...

總之,牠卡住時大叫,在屋內的Mr.D聽見,才出來把牠從欄杆拉下來...

後來,我在家接到電話,馬上開車出去看,當下沒看清甚麼,只確定牠的肚子破了個洞,我稍微移動牠就冒血...

一切都進行得很快很順,我跟Mr.D要了條毛巾,蓋住傷口,兩人一前一後合力將牠抬上我的車,然後趕到診所,獸醫看了幾眼就很自動去拿麻醉藥進行麻醉...

好啦,人家Mr.D有慌啦,可是被我矇了,因為我就是沒甚麼反應,沒甚麼表情,也沒講甚麼,他就是急急忙忙聽從我的指令...

因為這狗有點重,加上有大傷口,我覺得兩個人抬牠上車比較保險...

我本來是要抬前半身的,畢竟牠如果痛得要咬人,也是先咬到我,可是這個Mr.D真的很不靈敏,手差點就要直接抓牠破掉的肚子,被我及時嚇阻...

我就說我們換位置,他傻傻跟我換位置後,問了句"不會被咬?"

我很順口回答"不會"...

哈哈哈哈哈哈,我怎麼會知道牠會不會咬人?

反正我講得很自然,Mr.D就信了,幫我把狗抬了上車,狗也確實很乖很穩,都沒有叫沒有掙扎,也沒有咬人...

狗麻醉後,獸醫才能仔細檢查,將牠翻身一看,我真是鬆了口氣,沒甚麼大礙,沒有刺穿肚子,只是表皮一大片被劃開來...

獸醫說這傢伙很幸運,被及時發現,不然這皮在經過24-36小時,絕對乾枯縮小,到時這皮就沒用了,也縫不回去了,加上沒有皮覆蓋的大傷口,最容易發炎,順便養蒼蠅...

縫合手術沒甚麼好看的,而且費時,但我還是全程觀賞,也不是我真的不信任這些獸醫師,到需要緊迫盯人的地步...

我就是...覺得盯著比較心安!

過程中,牠一度醒來,我都很沉默,沒說甚麼,就看看他們會怎麼做,還好,獸醫有多補一針麻醉藥 (我告訴你們,他們常常為了節省麻藥,害動物在手術過程中醒來,有時候覺得手術差不多了,就故意不多補麻藥,硬是把手術做完)...

再後來,到外層縫合階段時 (如果真的有人不知道 -- 本來就是要縫兩層的)...

狗再度醒來,當時只縫到了一半,但我心裡有底,知道他們不會補麻藥了...

最後的那幾針,根本是助理邊壓狗的身體,邊安撫狗才完成的,我就還是靜靜站在一旁看著...

這算冷漠嗎? 我是真的看多了,很無感...

有時候看動物在手術台上醒來,開始掙扎,畫面是滿詭異的,以前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我也很慌,質問堅持繼續手術的獸醫,牠們真的不會痛嗎...

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會,牠們只是醒來,看到陌生的環境/人類/狀態,很害怕,所以掙扎,並不是因為感覺到自己的身上還有個洞還沒縫合...

嚴重的會抽蓄,通常到這個狀態,獸醫就會補麻藥了...

我寫到這裡,有了解我為甚麼喜歡待在手術室,看他們動手術了吧? (真不是我太閒)

對了,手術本來就不開放家屬觀賞的,所以不要莫名其妙去跟獸醫師說,你想進手術間,觀看自家毛小孩的手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