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新朋友來訪...

傍晚...

與剛認識不久的*新朋友*將她撿到的小型犬送養了...

本人我暫時還沒想到要以甚麼代號稱呼她,所以暫且稱她為*新朋友*...

因為她名字的英文字母也是*A*開頭,而*A*已經另有其人了...

所以嘍...

想不到代號啦...

後來...

她到我家來看狗(因為很順路)...

一如往常,五隻狗中,她最先注意到的是*小老B*(*KENJI*住家裡面,所以一定會先見到牠)...

好像每個看到我家笨狗的人,都一定會先被*小老B*吸引目光...

然後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像是...

*為甚麼牠會那麼大隻?*

*牠是甚麼品種的狗?*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不太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小老B*就是隻再普通不過的*米克斯*啊...

牠媽媽*小胖*很正常,牠爸爸*大頭狗*雖然稍大隻外加沒有尾巴,但也算正常...

所以不正常的是*小老B*本尊...

*小老B*是獨生子,說不定是牠在媽媽的肚子裡營養太好...

真的就只有牠是怪的...

*哈利*牠們其實是*小老B*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

牠們那麼多隻當中,除了一半以上都遺傳父親沒有尾巴之外...

體型都超級*正常*...

說到這裡...

我不知道*新朋友*有沒有注意到*白妹妹*是沒有尾巴的...

因為通常有注意到的人一定會問...

*為甚麼這隻狗沒有尾巴?小時候被人家切掉的哦?*

*大頭狗*是*白妹妹*的外公,所以*白妹妹*這一代絕大多數也都遺傳了外公的*小圓尾巴*(牠們不是真的完全沒有尾巴,牠們有一個*小球尾*)...

*米克斯*就是米克斯,基因讓人很難摸透...

*米克斯*的基因永遠帶著一種*神秘色彩*...

不懂得欣賞牠們的人,果然是白癡...

*******

*新朋友*也參觀了我的*寵物房*...

也很*正常*的問了我...

*牠們不會生嗎?*

我看起來確實很像breeder...

不管以前還是現在,我都非常像是個breeder...

而我也一再地解釋*我不是breeder*...

就因為太容易造成誤解...

所以我才決定盡量不要在這裡寫太多關於*寵物房*的事,更不願意PO照片...

造成不良示範是我最不願的事...

我也不太讓人參觀*寵物房*,更不太向人主動提起...

通常都是人家到我家,看到了狗,看到了後面的房間...

我才會講的...

沒有刻意隱瞞,只是平常沒有說的必要...

成熟穩重的人參觀沒關係...

我最怕被那些幼稚的人發現,尤其是死小孩(我媽有時候會莫名其妙跟她的朋友們提起,自然也就傳到她們家小孩的耳朵裡)...

每個人都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都只覺得*好酷*或*好可愛*...

但他們都沒有想到在*好酷好可愛*的背後,我是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在打理這房間...

雖然我是米蟲,但也不要忽略我花了多少零用錢在這些動物身上...

買牠們很簡單也很便宜...

但養牠們不簡單,而且超級貴...

我不是那些不負責任,毫無良心的飼養人或超級缺德的breeder...

所以我家的動物都用我能力所及,最棒的東西或照料...

老鼠們隨隨便便到獸醫院打的針都遠遠超過當初買下牠們的數目...

兔子們隨隨便便的mites問題,都花掉了我很多很多的金錢和時間...

因為太多隻兔子了,所以mites的問題很難處理...

前陣子在網路上找到超好的方法...

所以現在每個月都固定用Revolution,寄生蟲的問題也完全解決了...

但這也表示每個月的*防範費用*就需要不少錢...

然後清理問題呢?

本人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正事*就是清洗兔子們的便盆以及餵食換水...

每個星期要*小掃除*一次,每個月要*大掃除*一次...

而且每次踏進*寵物房*,只要發現髒處,就一定要隨手打掃清理...

除了寵物房...

現在六隻狗都是我親自幫牠們沖涼(一星期一次,*KENJI*兩次,但第二次我都會逼我媽幫牠洗,因為是她的寶貝兒子,也是她自己帶回來的)...

去年9月,來了新女傭...

因為一開始我就覺得她不喜歡狗,所以不放心讓她幫狗洗澡...

簡單來說...

這個新女傭除了清理烏龜們的家和每天餵9隻狗以外,其他清理動物的事情都免了...

非但免了...

她還會在發現*KENJI*很髒地進屋後,*質問*我為甚麼沒幫牠洗腳...

我比她還像女傭就是了...

這個女傭真的很廢 !

她連*KENJI*都抓不住,更別說是其它的狗了...

廢 !

*******

正當*新朋友*在研究我家時...

隔壁的馬來屋主叫住了我...

我上一次見到他,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不知道有沒有八九年,當時我還是個*小孩*...

我的馬來語真的很爛...

但後來還是聽懂了他的問題...

他問我...

*叔公*是不是過世了...

我其實很久沒想過這個問題了...

我清楚知道,他離開了...

但我卻依然不習慣*他過世了*的這個說法...

感覺是很不一樣的,至少對我而言是不一樣的...

隔壁屋主還真的都沒甚麼變,完全沒有老化跡象ㄟ...

超神奇的...

不知道他是怎麼保養的...

我用了我非常有限的馬來語問了問他,房子是否要賣...

他說不賣,打算繼續出租,但要先重新粉刷牆壁...

隔壁大叔他們幾年前是要向屋主買下這間房子的,但他堅決不賣...

所以隔壁大叔他們才會在別處買新房子,而等了那麼多年,他們今年終於搬家了...

*******

這世上的巧合非常多...

昨晚找舊日記,不小心看到了叔公走的那段日子所寫的記錄...

我很自然地避開了...

結果...

今天就被問起了叔公...

該來的果然逃不掉...

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