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方德基*給這個家帶來的變化

雖然面對*Kenji*時,我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想*我到底為甚麼會答應收留這隻狗*(如果我還要再多養一隻狗,那絕對不會是*Kenji*,會是路上的隨便一隻流浪狗)...

雖然當我在跟5隻笨狗說*我們是一家狗*時,常常忘記*Kenji*也是我們的*一家狗*...

雖然我很受不了長毛狗,雖然我很難忍受有一隻住在家裡面,每天跟上跟下的,雖然我不喜歡跟狗睡在一起(對,我喜歡狗,但我也有輕微的潔癖,所以不喜歡跟狗睡同一張床,更受不了狗毛滿天飛或到處都是狗毛的那種感覺)...

可是啊...

我不得不承認,經過了這半年多的適應期,我已經很習慣這傢伙的存在了...

雖說我心裡的問題偶爾還是會浮現,雖說我偶爾還是會忘記*一家狗*這件事...

但除了這兩點,我就還算是很習慣了...

因為牠,我改變了*一定要關房門*以及*不關緊門*這兩件事...

一是因為本人我很孤僻,很不喜歡被人打擾或打擾到別人這樣的事情,所以我如果在電腦前看節目或聽歌之類的,我一定會把門關上...

但因為怕*方德基*太寂寞,所以我會儘量把門開著(牠睡著了,我才會關門)...

二是因為我習慣當我不在我的房間時,門會關著,但一定不會關緊,會留一點縫隙,因為我的房間24小時都是暗的,也不打開窗,所以空氣非常不流通...

可是*方德基*很欠扁,牠會偷進我房間,咬我的玩偶,尤其是愛咬我的*小海盜狗*出來玩(而且已經咬壞一點點,讓我抓了一次狂)...

除此之外...

本人我一向很神秘,很不喜歡有生物每天*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的那種感覺(牠只有在來到我家的前兩天拼命跟著我媽,牠到第三天就發現牠跟錯人了,因為我才是真正照顧牠的狗奴)...

我也習慣孤獨,習慣平時樓上除了我,沒有別人或狗的生活...

可是牠出現後,我被煩得快喘不過氣...

我失去了我最在意最渴望的*自由*...

我失去了我原有的空間...

我喜歡狗,但不是牠們24小時都跟著我煩著我的那種喜歡...

我向來是分得很清楚的...

比如說...

我每天跟狗混在一起時,我都不會介意狗毛或髒不髒的問題,要我跟牠們一起玩泥巴,我都無所謂...

同樣的,當我在打理寵物房時,我甚麼髒都可以處理,我甚麼髒都不介意...

但是...

當我每天晚上進了家上了樓洗了澡,這樣的世界就完全與我隔絕了...

如果迫不得已得出去處理牠們的事情,那我之後一定得再洗一次澡...

而晚上的這段時間,一直以來都是我獨處的時間,就是一個人安安靜靜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怎麼跟家裡人聯繫的時間(說實在的,我爸媽也不常在家,所以就算要聯繫,大概也只能下樓吵醒公公跟他聯)...

我喜歡動物,但不是很能接受跟牠們同住在一個空間的那種感覺...

自然也就無法跟狗*同床共枕*...

可是就因為這隻*方德基*,我真的不得不改變,也真的失去了好多喔...

我現在可以跟牠一起在床上打滾,一起睡覺(但都在我爸媽或我哥房間,他們的床上)...

我現在唯一僅存的*私人空間*,就是我房間,時間也就只剩我*認真睡覺*的時段...

*方德基*也因此必須每個星期洗兩次澡,洗腳或沖身體的次數多到不可思議(因為我輕微潔癖加上我們家的人都不是很受得了髒兮兮的狗在家裡晃來晃去)...

我以前洗手洗腳的次數已經夠頻繁了,現在更到了瘋狂的境界(每摸牠一次或每動到牠一次,我就得洗手)...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很詭異的人,尤其是晚上洗完澡後...

我在洗完澡後,就不太願意下樓,更不願意走進廚房...

我家是沒有很髒,但就是*一種感覺*...

我只要踏到樓下的地板,我上樓就一定要洗手洗腳,每下一次每洗一次...

我更受不了晚上進廚房,竟然還存在著*油煙味*(雖然我家平時都不開伙,但還是有每個人各自煮自己想吃的東西的時候)...

這種情況,肯定得洗澡...

如果晚上出去或跟我爸去吃消夜,如果染上菸味或油煙味,那非得洗澡不可...

以上是我的變化...

*******

以下是家人的變化...

一.

我:"喂...妳兒子真的很奇怪ㄟ..."

媽:"為甚麼?*Kenji*又做了甚麼?"

我:"我說的是妳另外一個兒子,在澳洲的那個大兒子,不是這隻小兒子..."

本人我口中的*妳兒子*三個字,已經從我哥變成了*方德基*,而我媽已經完全忘了她還有一個大兒子...

二.

現在每星期,我幫*方德基*沖一次涼,而我媽被我逼著沖第二次...

剛開始,甚麼都不會,而且一直以為養狗很簡單的人...

這才了解養狗並不容易...

每次要她幫狗沖涼,就像要了她的命...

把她跟*方德基*關在廁所裡,只會聽到裡頭傳出慘叫聲吼聲之類的...

一次又一次被我逼著做東做西的,她現在已經會自動幫*方德基*沖涼吹毛了,也已經獨當一面,不用我幫忙了...

而且還每天幫牠梳毛...

剪毛雖然要兩個人同心協力,但她一開始也是很不敢的...

現在反而是她住動叫我一起幫*方德基*剪毛...

我這玩心超重,向來沒甚麼擔當,而且一直以來很*不媽媽*的媽媽,現在終於有了*母親*的樣子...

過了那麼多年,她現在終於有了點*責任感*...

三.

自從養了*方德基*,我媽開始關心狗的事情...

她也開始試著了解狗的一切,也慢慢發現狗原來很像人...

像是...

狗會放屁,狗會便祕,狗會打嗝,狗會心情不好,狗會生氣,狗會難過,狗玩起來會超瘋狂,狗會自己演內心戲裝可憐,狗會裝無辜,狗有時候很白目,狗偶爾會很詭異,狗跟狗之間的相處都很不一樣等等等等...

她也開始關心流浪狗...

也比較常關心我們家5隻笨狗以及外面3隻傻狗...

四.

我媽現在常常會對著*方德基*說*I Love You*或*我愛你*等等的肉麻話(都沒有對我說過喔)...

五.

我爸向來討厭狗討厭動物...

*方德基*剛來時,他每天都快被氣死...

可是過了一陣子...

他也開始習慣我說的*你兒子*是指*方德基*...

他也在每晚與*方德基*打打鬧鬧之下(他打*方德基*,*方德基*鬧他)...

露出好玩的表情,對*方德基*也沒以前那麼兇了...

現在跟他出去逛街,他每次看到藤條或甚麼奇怪的玩具恐怖的面具時,總是對我說:"這個要買回去嚇妳弟弟..."

六.

我爸現在也常常會在吃東西時,順手餵*方德基*...

而且很喜歡模仿*方德基*看人吃東西時的誠懇樣子(一定要用水汪汪的大眼睛,誠懇地看著人,才會討得到吃的呀)...

他也很愛模仿*方德基*哭的聲音,他說*方德基*哭的聲音很娘(但一點都不像,反而很像鳥叫)...

七.

家裡除了我爸以外,討厭狗的還有我公公(而且他有潔癖)...

一開始公公都當*方德基*是透明的,儘量不理會牠,而*方德基*也知道我公公惹不得,所以都不太靠近牠...

也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公公開始會注意*方德基*的一舉一動...

他竟然會因為*方德基*又在廚房做蠢事而偷笑(我公公還是沒變,平時都坐在廚房裡)...

八.

因為*方德基*很貪吃,所以只要有人在吃東西,牠一定在一旁靜靜地守候(只有對我,牠才會等到不耐煩而生氣)...

我家阿公現在竟然養成了*你一口我一口*的習慣...

他不管吃甚麼,只要他認為*方德基*會吃,他就一定會餵...

而且現在演變成*是我不了解牠的飲食習慣*...

公公:"這種白麵包,牠是不吃的,如果你塗kaya或牛油,牠就吃..."

公公:"肉啊,骨頭啊,牠就一定要..."

公公:"有時候,東西太大塊,牠也不吃...所以妳要弄一小塊一小塊給牠吃..."

(重點是,我很討厭人家亂餵我家的狗,不該吃的就不行吃,不是想吃就能吃)

九.

前陣子,我車的引擎無法發動...

修車的人就在我家研究我的車...

此時,很愛多管閒事的*方德基*一直在我家大門口吠他們...

我就聽見...

公公:"不可以這樣,人家在做東西,你不可以吵...要乖乖..."(華語喔!)

本人我還真是傻眼...

我公公從來就不會跟我講華語,他竟然跟*方德基*說華語(他向來講福建話)...

還有一次...

我在外面跟狗混在一起...

突然聽到廚房裡有人在講話的聲音...

仔細一聽,是我公公的聲音...

我就以為我爸在廚房跟他說話...

過了一會兒...

我開始好奇他們在聊甚麼,可以聊那麼久(他們平時不太講話的,我們家的人都不太聊天的)...

走近偷窺...

發現我爸根本不在廚房裡...

而廚房除了我公公以外,就只有*方德基*在...

我公公竟然是在跟*方德基*聊天...

我不知道他跟牠說甚麼,我只知道他講了很久,而牠也聽了很久...

十.

除了講話,我公公最近開始會跟*方德基*玩...

前幾天...

當我們在外面研究花時...

我公公拉了側邊的鐵門,而*方德基*一聽到聲音就衝了過去...

我公公看到,竟然很開心...

後來就一直開開關關鐵門,就為了整*方德基*,而他還一副超級樂在其中的模樣...

番外篇.

我媽一直叫我email一些*方德基*的照片給我哥...

可是我一直很懶,也覺得沒必要...

就在上禮拜...

我哥來了封email,而我在回信時,突然覺得...

家裡多了隻*弟弟*,算是大事,應該跟他說一聲吧...

於是...

告訴他*新弟弟*的事,並且寄了照片給他...

他後來回信,第一句就是...

*Thanks for giving me almost a heart attack about my "little brother"!*

哇哈哈...

這就是我的陰謀...

 

P.S.在找照片時,才發現*方德基*剛到我家時,長得好醜喔 ! 最後附上牠到我家的那個夜晚所拍下的照片(難怪沒有我的緣)...

 

好,我這次真的講完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你寫得最溫馨的一篇了,看了讓人很快樂。

希望小寶貝讓你們一家越來越接近,有共同話題。

我 ! said...

這大概只說明了本人我平時真的很陰暗,不太走溫馨路線...

我也希望如此...

P.S. 哇,妳終於出現了 ! 那麼久沒更新部落格,我差點要去報失蹤人口...

Anonymous said...

哈哈,難怪我耳朵一直癢。

發生了一些事啦,可以說得上是掀開人生新的章頁。

我痛苦,我氣憤,我投降,我放棄,我改變,我期待,我擔憂,我面對,我挑戰。

所以,希望你也有面對的勇氣,你可以用我做借鏡,不要碰我碰過的釘子,要過得比我好,因爲你可以。

我 ! said...

很巧,我這陣子也算是掀開了人生新的一頁...

有時候,面對還真的需要超大的勇氣才辦得到...

我不需要過得比妳好,只要一樣或差不多好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