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關於Aviary…

我很羨慕擁有walk-in aviary的人...

這也是我一決定要養鳥時,就已經在思考的問題...

雖說現在也還是很想要一個aviary,即使稍小也沒關係,畢竟我沒有打算要養很多很多隻(但以我的個性,當然還是越大越好啦)...

我也詢問了關於aviary的事情...

得到的回應都是汶萊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所以他們都是自己動手建或找兩三個外勞幫忙,前提還是自己得親自督工...

這樣所花的錢真的不多,比在寵物店買不太大的籠子還便宜很多...

但是...

我對建築哪有甚麼了解啊...

也不用奢望我爸會幫我忙了...

設計,材料,去哪找工人,都是大問題...

重要的是...

必須很牢固,不能被狗玩幾下就毀了...

Budgies如果飛走,在野外可是活不了的喔...

因為家裡養狗的關係,我很討厭陌生人在我家施工或敲敲打打的...

尤其是在我家後面的那一部分,也就是狗住的地方...

去年我家重新做了*狗籬笆*...

在跟建商談論時,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需要花多久才能做完?一天有辦法做完嗎?如果不行的話,那就算了,不要做了..."

簡單明瞭,如果沒辦法在一天內完成,那就別想賺這筆錢...

這個工程絕對需要綁狗,舊的狗籬笆也一定得拆...

把狗綁一整天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要是他們一天內做不完,而舊籬笆又拆了...

那我晚上怎麼辦?

又不能把狗放了,也不能把狗綁著...

所以啊...

只能給他們一天的時間...

他們後來也真的就圓滿達成任務了...

而且新籬笆做高了...

以前的太矮了,雖然後來因為*Coco*和*小棉球*跳得出去的關係,前前後後自己或女傭補了又補,已經加高到一定程度,但問題是不太牢固...

這次新的籬笆很牢固,而且比以前那個免費的好看多了...

我原本打算要把aviary建在我家前一部分的草地上...

這樣一來,狗比較沒有機會搞垮我的鳥籠...

但其實建在後面比較方便,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後面...

*小棉球*這陣子一逮到機會就想衝進寵物房...

而且牠已經試圖從窗口爬進去,而且每次如果不是被我硬拉下來,牠是絕對爬得進去的(只有我在時,牠才會想進去)...

我在*咖啡小姐*離開後,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小棉球*以前和其他四隻一樣,都很知道分寸,都很清楚那間房間是絕對不能進的(*Kenji*一開始就跟兔子結下樑子了,牠就是因為這樣才被*退貨*的,後來在我家住下後,發現寵物房的存在,更是像發了瘋一樣)...

牠好像是在我養了鳥之後,因為鳥叫聲的關係,才抓狂的(鳥籠又剛好在窗邊)...

衝進去以後,先看到的絕對不是鳥,而是*咖啡小姐*牠們...

尤其*咖啡小姐*向來膽子最大,所以聽到門打開或狗叫聲都不太躲的(*巧克力先生*就比較謹慎,*糖果小姐*膽子超小,所以平時都躲在陰暗的角落)...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如果把鳥養在室外,那狗不把aviary拆了才怪...

即使不拆,也不可能不去打擾牠們...

如果繼續養在寵物房裡,那只能繼續防範*小棉球*和*Kenji*...

而且這幾隻小鳥到我家後,就一直住在室內,看樣子也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了,不用日曬雨淋的(牠們之前住室外的aviary)...

所以我又有點擔心牠們再次住到室外會不會適應不良...

畢竟在我家是必定要忍受狗吠或狗叫的聲音...

我現在不太知道該怎麼辦,還得再繼續思考思考再做決定...

對了,之前有提到可能會再買隻黃色的budgie...

我已經買了,而且還多買了一隻白色的(現在共五隻)...

因為是*咖啡小姐*走的那一天下午買的,所以當時就沒心情提起這件事...

是事先預約好的,也不覺得有必要因此而改期...

*老天關上一扇窗的同時,也必須多開一扇門給我...*

其實是開了兩扇門啦...

重點是...

*根本沒必要關窗,老天很多此一舉 ! * (我很愛陽光充足的房子,不行哦?)

呵...

就醬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