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我忽略了...

昨天傍晚...

我坐在外面拍我家的新*花*(對,沒錯,我家又開始種花了)...

隔壁大叔依然每天回來晃一晃,帶食物給*白妹妹*牠們吃...

他臨走前,也一如往常,不把鐵門關緊,留著一點縫隙讓狗自由進出(他從以前住這兒時,就是這樣的...鐵門也永遠都不會上鎖)...

昨天*白妹妹*和*小BB*在我家裡面(*哈利*又不知道給我跑去哪裡了)...

隔壁大叔走到籬笆旁,超小聲地問:"可以開門給那隻白狗出來嗎?"(指*白妹妹*)

我跟他當鄰居那麼多年...

這是他對我說的唯一一句話...

隔壁大叔是個超級害羞的人...

他連在他自己的家餵狗時,被我看到都會馬上進屋,等我進去了,他才又出去繼續餵...

上星期...

我知道他們家的東西搬得差不多了...

預計剩最後一卡車了...

我就在窗邊偷窺...

隔壁大叔那天一下車...

就蹲了下來,摸摸*白妹妹*...

看著他的背影...

我突然感受到他的傷悲...

我一直都只在意狗的感受,完全忽略了隔壁大叔的感傷...

這麼多年來...

他愛流浪狗的程度是無庸置疑的,絕對是我該學習的對象...

而他對*白妹妹*的那種關愛,更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

總之...

我這次真的是忽略了...

就醬嘍...

P.S.我打完這篇的同時,有一個我剛認識的人告訴我,她很喜歡我部落格篇章的*結尾*(這大概又是另一樁怪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