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母親節禮物

今天去了趟MIRI...

臨時起意買了母親節禮物(我爸付錢啦)...

打了電話給我媽...

結果她還給我得寸進尺...

除了買香水,還要買化妝品,而且還兩樣...

她跟我說錯了香水的牌子,害我找錯專櫃,還好專櫃小姐夠好心,直接告訴我是甚麼牌子的,沒向我硬推銷她們的產品...

後來到化妝品專櫃...

年紀不輕的專櫃*小姐*問:"是誰要用的?"

我:"我媽..."

她:"妳媽媽皮膚會白嗎?"

我:"嗯...她是白的..."

她:"像我這樣白嗎?"(指著自己的肌膚)

我:"ㄟ......(思考中)......比妳白 ! "(我爸在我身後不小心笑了出來)

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死寂(另一位坐在專櫃買東西的女士聽到後也偷偷笑了)...

她瞪大眼睛說:"比我還白啊?人家都說我很白了ㄟ"(音有拉長,也有往上提)

我:"嗯..."(冷淡中)

當化妝品都選好後...

專櫃小姐邊開單邊喃喃自語:"每個人都說我很白了,妳媽媽真的比我還白啊..."(而且重複好幾次)...

過了一會兒...

她:"妳說話的聲音好像台灣人ㄟ..."

我:"我媽是台灣人..."

她:"難怪...我的老闆也是台灣人喔..."

我:"喔..."(關我甚麼事啊...繼續冷淡中)...

中年婦女還真的很容易受傷ㄟ...

我只不過脫口而出三個字*比妳白*,她竟然會如此的在意...

我說的是事實啊...

根本就是她自己過度自信...

哪有人會這樣問問題的啊...

真受不了...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

總值RM599...

*******

今天的戰利品...

都不是我能吃也不是我能用的...

*******

每次在途中...

總是忍不住讚嘆路邊的白色荷花(應該是荷花吧)...

它們永遠都在水中默默地綻放,默默地美麗...

我向來不是個會喜歡或欣賞白色事物的人...

但它們的美...

總讓我驚嘆不已...

甚至有點感動...

本人我覺得白色是最容易被玷污的顏色...

一開始不管再怎麼純潔,最終還是逃不過髒的命運...

而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寧可一開始就是髒的,就算髒一輩子也都還比較無所謂(我知道我很極端)...

沒拍到荷花的照片...

就用我家新花的照片來替代吧...

畢竟是母親節嘛...

沒花說不過去...

祝母親節快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