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玫瑰天空*

作詞:劉若英 作曲:劉若英
自從認識你之後 我開始練習寂寞
跟鏡子裡的我做朋友 在玫瑰色的天空我滿足的飛翔
年少的時候 總是有些輕狂
我並不清楚為什麼那年秋天的雨特別的纏綿
深情的草原 晚風徐徐緩緩的吹
習慣了流浪你說你 忘了停留的感覺
輕撫我的臉 卻沒有承諾
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就當飛翔在玫瑰色的天空)
這樣失去也不會太難過(分開以後就忘了曾許諾)
就當春天的花(心房的門)都沒開過
這樣秋天的落葉(等待的人也)不會太寂寞
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這樣失去也不會太難過
就像你的愛從來沒有說出口
就這樣失去(了)你也不會太難過
許多年以後 我再次遇見了他 他的臉上多了些色彩
我只是平靜的說 嘿!別來無恙
泛黃的日記 掉落一片褪色的花瓣
習慣了流浪你說你 忘了停留的感覺
輕撫我的臉 卻沒有承諾

昨晚我爸心血來潮,播放了很久很久以前的Laser Disc...

伴唱機沒壞,伴唱帶沒壞,麥克風沒壞...

他一個人唱著卡拉OK,我靜靜地看著...

後來我媽要出門前,竟然也停下了腳步...

說她也要唱一首...

她越唱越開心,根本不只唱了一首...

這樣的畫面,在我小時候,是很正常的...

這個家,只有我是音癡,從來不開金口...

小時候,覺得這是件超級無聊的事情...

看著爸媽和我哥開心地唱著,而且永遠很high...

叔公如果在家,也會在一旁笑著,一起high...

只有我,是受不了這件事的...

只有我,覺得他們是吵的...

那時候常常覺得自己不是他們親生的,懷疑自己跟這一家人毫無血緣關係...

在我開始聽歌的時候,他們不唱了...

在我開始享受這件事的時候,這樣的畫面已經不怎麼出現了...

即使出現,也跟現在一樣,冷冷清清,很多時候是一個人的獨唱大會...

原來長大,真的很不好玩...

當我開始瞭解時,卻已經回不去了...

我又難過了...

我又想念了...

我果然是個超級失敗的人類...

永遠都在原地踏步,回首過往...

在一堆的伴唱帶中,我找到了一片比較近代的...

裡頭有一首*劉若英*的歌*玫瑰天空*...

我爸說他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一首歌...

昨晚是他第一次聽到...

而他在那麼多年後,第一次稱讚我的偶像唱歌很好聽...

我們研究的結論是...

這些*稍微近代*的伴唱帶,都是我哥要買的...

當年,他年紀沒有很大的時候,很愛*辛曉琪*(還有*張清芳*和*齊豫*)...

而這些伴唱帶都有她們的歌...

我們一家,曾經和樂融融,曾經幸福得快要瘋掉...

我依然好想回到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