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年紀早已成了我的死穴...

一個星期前,在我車上發生了這樣的一段對話...

她:"妳是甚麼時候生的?"

我:"甚麼時候生的???"

她:"Which year?"

(她是受英文教育的小孩,所以中文不好)

我:"喔......一九八八"

她:"Nineteen......"

我:"Nineteen eighty eight"

她瞪大雙眼,用非常驚訝,甚至感覺有點驚恐地看著我...

然後音量提高非常多地說:"Nineteen eighty eight ??? Woah……那妳的brother咧?”

我:"一九八二...Nineteen eighty two…”

她再次用非常高的音量說:"哇...Nineteen eighty two啊..."

我頓時感覺有點被侮辱的感覺,心靈整個嚴重受創...

我:"那妳咧?那一年出世的?"

她:"我是Two thousand and one…”

這次換我瞪大雙眼,而且還張大了口...

並且提高聲量說:"Two thousand and one ???二零零一年???蛤......妳才九歲喔..."

整個人傻眼中...

我從沒想過我會跟2000年以後出世的人做朋友...

在這之前,我認識的人裡面,年紀最小的就是*鯊魚妹*了...

我也認定這就是我的最大極限了...

*鯊魚妹*是1998年出生的...

沒想到,現在竟然出現一個年紀更小的人...

我那一天真的是受到超級嚴重的創傷,完全覺得自己已經老得無地自容了...

我未免也太悲哀了吧...

我怎麼會那麼老啊...

而且真的還老得越來越快...

過了18歲後,時光還真的咻咻咻的,就這樣飛快閃過了...

而且還一閃即逝...

天啊天啊天啊...

我好想死喔...

我決定了,我不要再跟其他的死小孩有甚麼交集了,免得自己哪天真的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我確實是老了...

忘了我有沒有在這裡提過...

*鯊魚*去年9月生了個女兒...

她女兒後來被我稱之為*Ba Wan*(肉丸)...

雖然我很任性地堅持,*肉丸*以後長大只能跟*鯊魚妹*一起叫我聲*小鈞姊姊*...

絕絕對對不行叫我*小鈞阿姨*或*Auntie*...

否則我肯定會因此而崩潰的...

但是...

不管以後要叫我甚麼,這都無法改變我已經升格為*阿姨輩*的人了...

都是*鯊魚*的問題啦...

都甚麼年代了,怎麼還會有人那麼早結婚,而且還那麼早生小孩啊...

她到底是活在哪個世代啊???

瘋子 !

18歲相識相戀,21歲毅然決然結了婚,22歲生了第一胎,今年23歲過了生平第一個為人母的*母親節*...

倒楣的大概就是我本人...

從小在還沒有選擇能力時,就莫名其妙被迫成了她朋友...

如果從我一出生時就算起的話...

我們一起走過了21個年頭...

而我也只不過*才*21歲再多一點點(不要告訴我看年份,我已經22了 ! 我非常忌諱這點 ! 謝謝)...

我竟然在我20歲時,就變成了這世上某個人的*阿姨*(*鯊魚妹*更慘,11歲就成了名符其實的*阿姨*)...

天啊...我到底是造了甚麼孽啊?

天果然是要亡我啊...

悲哀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