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08

過年啊過年...

除夕中午...

叫我媽先煮東西給我吃...

後來...

小廚房傳來"你要不要先喝湯?如果要,就趕快拿一碗,我還要加水..."

爸:"她是在跟妳講話啊?"

我:"廢話!當然是在問你啦!"(我又不會喝那種湯)...

我爸露出了一種欣喜萬分的笑容...

是我媽太久沒跟他說這種話了吧...

他們這些年好像開口就一定是關於錢的事...

我爸邊吃邊說感動,一年一次...

爸:"她應該有加東西在裡面,我可能吃完就會死了...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餐了..."

我:"搞不好喔..."

爸:"沒有關係啦...難得一次,多吃一點,死也甘願..."

*******

大年初一...

晚上跟我爸去看了*長江七號*...

8點多到某影院,*長江七號*和*功夫灌籃*都沒位了,只剩第一及第二排(沒辦法,這兩部是唯二我爸會看得懂的...而且過年當然是看賀歲片比較合時宜...)

沒看成...

而我爸堅持要看電影,說他難得想看,所以沒看到會不甘心...

於是...

去了某某影院...

看9點多快10點的一場...

剛好就剩下兩個位子...

進去坐下沒多久...

旁邊的位子傳來"JEAN?"

轉過去看...

是兩個馬來人...

其中一個還稍微有那麼一點印象...

管他們到底是誰,反正是學校的學長就是了...

打了聲招呼就算了...

真倒楣...

我是為了*七仔*才去看*長江七號*的...

牠真的超超超可愛的...

牠沒讓我失望...

*******

我至今仍覺得馬來人都長得一樣,名字也都一樣...

所以都不記得那些人...

我可能是學校裡極為少數的華人,導致每個人都記得我...

無論如何...

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馬來人(這種事應該很難會起甚麼變化吧)...

我常常覺得自己超低調,低調到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我才對...

可是...

事實往往相反...

以前有好幾個人跟我說過差不多的話...

說我...

一方面本來就不是一個會讓人忽略的模樣,因為我的眼神與表情太過恐怖...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拼了命地低調,導致更多人注意到我的怪異...

或許是真的吧...

但我真的有很努力地低頭,不跟任何人有眼神上的接觸...

其實沒幾個人真的認識我或知道我叫甚麼名...

但是...

我就是很容易會被盯著看,樣子似乎很容易會被記住...

我真覺得是我長得太醜太恐怖了...

所以常會被當怪物看...

如果我開口的話,後果會更不堪設想(我的樣子常會嚇到人,聲音更是會嚇到人...尤其是嚇到小孩子)...

世上有很多人都超渴望別人注目的眼神,都超想引起眾人的目光...

沒有被注意到,這些人會想死...

而我看過很多超自戀超想紅的人,就是沒特色,沒辦法引人注目...

這些人往往都超努力讓自己被眾人發現...

但這世上也有一些超害怕被注意到的人...

別人的眼光就是會讓他們很不自在...

有的時候,這些人都會莫名其妙就受到關注...

他們完全不用努力,就會很紅很紅了(我班上的宅男混血兒就是這樣)...

老天是愛作弄人的...

我呢...

就是不想被注意到,我恨不得別人把我當透明的(即使我超大一隻,很難被當成是透明的)...

因為我非但會不自在,而且還會超沒安全感...

我還是喜歡低調一點,神秘一點(對了,有人說過我就是感覺太神秘,才會引人注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