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妙廚房,妙管家


前天晚上...

我獨自在廚房煮玉米...

由於要等很久...

我便開始東看看西看看,東摸摸西摸摸...

打開我家廚房的各個櫃子,抽屜...

我竟然發現了我和我哥小時候用的盤子...

就是那種小孩子專用的盤子,分成一格一格的...

天啊...

這種*陳年古物*竟然還在...

我早在八百年前就沒用了,更何況是我哥...

我哥應該早在八千年前就沒用了吧...

除了這個...

我還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公公...

他收東西的功力簡直無人能敵...

我公公呆在廚房的時間很長,他也像是*廚房管理員*...

反正廚房歸他管就是了...

而他有個怪癖...

就是很愛*收東西*...

那種免費商品,例如盒子,杯盤碗碟,水壺等等...

他二話不說就會馬上收起來...

就大家都不准用的感覺...

很多時候,我爸想買個新杯子或鍋子之類的東西...

但只要一想到我公公,他就不買了...

因為買回家後,我公公肯定會把新東西*藏*起來...

所以啊...

來到我家廚房,看到的東西永遠一樣,永遠都是老老舊舊的杯盤碗碟...

好東西,新東西,都被我公公藏起來了...

這一點讓我媽最受不了...

因為她很注重*門面*,所以喜歡新而且美的東西,最討厭那種老舊的東西...

偏偏我公公和她相反...

除了這點...

我公公還很愛*收集*東西...

像是...

塑膠袋,米袋,橡皮筋,各式各樣的容器,瓶瓶罐罐等等...

而我那天有了最新發現...

他也有收集紙皮箱以及繩子的習慣...

對了對了...

幾個月前...

我也不知道在廚房幹嘛...

反正我就莫名其妙的開了大冰箱(我家廚房有兩個冰箱,一大一小,而我沒有開大冰箱的習慣)...

看到了一堆瓶瓶罐罐,一堆莫名其妙的醬料...

我就覺得這些東西應該都過期了...

所以就一罐一罐研究...

果然吧...

其大多數都過期了,而且很多都過期好幾年了...

很多都沒開過的...

那天我媽正好在家,我便告訴了她...

不出我所料,她果然不以為意...

我媽絕對得負起這個責任...

因為都是她愛買,但買了又不吃...

不只是吃的東西...

我媽的藥啦,保養品啦,很多都過期的(我媽超多這些東西的,都收在她*更衣室*的小冰箱裡)...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就是去年,2005年...

我有天向她要眼藥水...

她就給了我一瓶超大瓶的...

我很自然的,先看保存期限...

結果...

BEST BEFORE X/X/2005

哇...

不久不久,過期十年罷了...

後來,我又翻了她的冰箱,找其他的眼藥水...

ㄟ...

她裡面的眼藥水...

幾乎全都已經過期了...

而且基本上都過期兩三年了...

還好我有先研究,要不然我應該當場就瞎掉了...

我家過期的食物,藥品多得要命...

我真的覺得我家的人能活到今天,簡直是奇蹟...

天公保佑啊...

這算不算是*天公疼憨人*咧?















一抽屜的塑膠袋














一堆的盒子














圓的是我的,方的是我哥的














一抽屜的繩子(大多數是用過的)














一堆紙袋














一堆米袋,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桶














一疊紙皮和奶粉罐














罐子,籃子,盒子














一堆不美觀,而且莫名其妙的東西














空箱子,一堆YOGHURT的盒子














還是一堆盒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