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兩個人,兩種感覺

前兩天和某人出去...

聊了一些事情...

學業,工作,人物,演唱會...

我那天一直很語重心長的告訴她:"妳真的是最幸運的一個人..."

她目前已有了份穩定的工作...

重點是,那是她理想的工作...

所以她並不打算升學了...

她卻說:"可是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不去唸書,他們都覺得我該去上課..."

我也是*每個人*中的一份子...

她之前被TECHNICAL錄取了,但她卻毅然決然的放棄唸書的機會...

從她有這種想法開始,我就不斷的勸她,再好好考慮看看...

而她身邊的每個人也都和我一樣,不認同她的想法...

總覺得她沒必要那麼早出社會...

她現在的薪水雖然比同等級的人所能找到的工作高,工作時間也比較短...

但基本上還是算薪資低的工作...

我的心態一直是...

如果錢賺得不多,又有升學機會,哪為什麼要急於出社會工作,為何不先提升自己...

可是我那天卻這樣說:"反正妳快樂就好..."

她很快樂,很愛那份工作...

音樂是她的夢想...

除了音樂,逼她去浪費時間學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也確實很莫名其妙...

她看起來實在不像是*音樂家*,但她確實有那一顆*音樂心*...

她從小學鋼琴,在學校華樂團學了好幾年的揚琴,也曾經表演過打鼓...

她每次看到或聽到很棒的演奏,很棒的音樂人,總是興奮的要死,拼命的向我這個音癡報告那些人的豐功偉業(對牛彈琴應該也是她的興趣之一吧)...

她常常上網研究鋼琴譜,汶萊和美里等她去得了的地方都沒賣這種東西,所以她超想到新加坡一趟,也希望能託人到台灣或新加坡等地方幫她買,只是沒人能託付...

她每次上網,都在和她那已回台灣的鋼琴老師聯繫,聊來聊去,還是鋼琴譜,原本要叫她的老師在台灣幫她買,然後寄過來,但研究很久後發現,郵費和透過銀行轉帳的費用,貴得很,根本不值得...

我目前認識兩個夢想成為音樂家的人...

一個是某人,一個是*粉紅女郎*...

對於*粉紅小姐*的愛音樂程度,我是不太了解,畢竟她不會像某人那般瘋狂的拼命說...

她對音樂的認真程度,我也不太感受得到(她對運動的熱情,我倒是感受得非常到了),或許她對*對牛彈琴*沒甚麼興趣吧...

這兩個人給我的感覺是...

認真的沒機會,不太認真的輕鬆得到...

某人因為家境問題,無法出國深造,*粉紅小姐*目前倒是在澳洲唸書,其中一科就是音樂...

某人之前聽到我說*粉紅女郎*在澳洲有唸音樂科時,興奮得要命,一直叫我幫她問*粉紅女郎*關於唸音樂的甘苦和感覺...

*******


前幾天...

我問了*鯊魚*這個問題...

妳之前為什麼會決定出去工作,而不繼續唸書?

她說:"因為錢很重要!"

她這種回答非常奇怪...

據我所知...

她的薪水其實很低,比某人的薪水低...

根本就無法為她的生活起甚麼變化...

再加上,她不是個會省錢的人...

所以啊...

一個月才那麼幾百塊的薪水怎麼夠用...

*鯊魚*一直以來,思想都很怪...

好像也不能說怪...

應該說是*眼光短淺*吧...

外加超級一意孤行...

她樂觀過了頭,樂觀得很白癡...

她從不覺得她的未來沒保障...

她總認為她以後一定會很幸福...

她前陣子告訴我她要和男友訂婚了...

我傻眼之餘,還是勸了幾句...

她不過才19歲,她就想訂婚了,甚至是很想結婚了...

她那天給我的理由是...

她還年輕,但是她男友快30了,已經到了適婚年齡,所以她得為他著想...

我更加的傻眼...

這甚麼年代了,30歲就*該*結婚了...

我覺得她瘋了...

還有啊...

為什麼她就得為男方著想,為什麼不是男方遷就她...

好啦...

撇開年齡...

我說得難聽一點...

她和他根本就還沒有*真的很穩定的事業基礎,金錢基礎*...

他們結甚麼婚啊...

她一個月就賺那麼微薄的薪水,我相信她男友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去年,我第一次和他男友見面時,他只是一個暫時在網咖打工,順便找工作的*不年輕*男人罷了...

他現在是找到了像樣的工作,薪水我是不清楚啦...

但是依大多數的現代人來說,花的比賺的多...

他們倆會是例外嗎...

我不知道...

我也問了她:"妳父母贊成嗎?"

她的說法是很贊成...

可是認識她快18年了,她的話,通常不能太相信...

她可以把*不得不贊成*說成*非常贊成*...

這一次,我不知道可信度多高...

其實面對這個老朋友,我總是會稍微的勸幾句就算了...

因為很清楚她不會聽...

所以我有說過就算了,她得自己吃了虧,才懂得甚麼叫痛...

雖然未必會學乖,但至少了解痛的滋味...

這麼多年來...

我看到的都是父母對她的不放心,她對父母的不諒解,雙方水火不容的畫面...

她開始*學佛*了...

她開始對我*說教*了...

她開始對我說很多的*人生大道理*...

她告訴我她後悔以前的無知,後悔忤逆父母...

她說她變了,她開始懂得父母是為她好,她也開始對父母好...

可是...

她給我的感覺,始終還是*從未成長*...

她真的對父母好了嗎...

她真的知道自己很無知了嗎...

她真的了解那些大道理的意思了嗎...

她真的有資格對我說教了嗎

她真的懂佛了嗎...

其實都不見得喔...

她學到的,聽到的,看到的,了解到的...

應該都只是皮毛...

她始終還未看透這一切,但她卻認為她瞭如指掌了...

對父母的態度,她或許從未改變,或許改變了*表面功夫*,但實際上卻還是老樣子...

她可以為了男友付出,卻無法這樣對待父母家人...

我那天還很跟得上潮流的問她:"妳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她說:"當然沒有,安全第一..."

本人我那天最終的結語是*算了吧...訂婚而已嘛,搞不好結不成婚咧...所以,妳去訂吧!*

她也很瀟灑的回我:"對啊..."

今天的結語是*有些人,就是摔不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