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扯太遠了...

討厭變化...

有人曾經對我說過*妳變了!*...

可是...

我從來不承認自己變了...

我倒是認為其他人事物不斷的在變化...

我曾經自問...

*當全世界都變了,唯有妳千年不變,那又有何意義呢?*

從那天起...

我決定試著改變...

決定隨著大家的腳步改變...

只是...

目前還是沒辦法做得很好...

我始終是個不喜歡改變的人,我甚至常說自己是千年不變老妖精...

我今天又怎麼了呢...

呵...

就這陣子陸續發現了一些變化...

X提到他終於看到了某個人的真面目,所以往後的生命中基本上不再有他的位置...

J提到她發現了某個人的真面目,所以開始恨那個人...

J的變化...

我基本上是開心的...

因為她看透的那個人是我討厭的人...

是一個早在幾年前就被我看透的人...

曾經,我的一個決定讓我遭受到很多莫名其妙的眼光,很多莫名其妙的斥責...

曾經,J是那些莫名其妙人中的一員...

當時...

每隔幾天,我都會被不同的人質問...

每隔幾天,就會有人跳出來*勸說*...

而J都扮演過這兩種角色...

當時的我真的覺得...

她的演技一流,她果然很有一套,她把大家唬得團團轉...

面對那些*無知*的人...

我抱著一種不屑的態度,等著看她們的下場...

如今...

J和她在國外*同居*,過程中發現了她的種種...

我甚至聽說J有點被她*害*到...

所以J恨她...

曾經很挺她的J,現在也不得不討厭她了...

我現在醬講,好像說得我當年有多委屈似的...

呵呵...

J有提到她好像為了要人家載她,所以做了些事...

看到這點,我其實覺得超好笑的...

她似乎很愛利用別人,很愛叫人家載她...

想當年...

她犯了最讓我無法原諒的錯誤...

也是關於車,關於載...

剛開始,因為把她當朋友,所以願意載她(況且我叔公是濫好人一個)...

到後來,慢慢覺得她習慣成自然時,我也越來越不願意載她了...

這個時候,她只好耍手段了...

有一次,她主動約我看電影,而且還是很突然的那種約...

我不斷問她有車去和回嗎...

她也一次次明確的告訴我她媽媽會載她...

那後來我就去了...

她確實有車到電影院...

看完戲後,走出戲院...

我就開始覺得有問題,但也沒說甚麼...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我叔公...

她丟了一句:"妳叔公來了!"就快步的走向我叔公的車...

我當時真的不爽到了極點...

看著她的背影,我實在是很想扒了她的皮...

我差不多快走到車門時,看著她很快的打開車門,跟叔公說了句:"叔公,載我回家!",就馬上上車坐下...

快到連我叔公都來不及說好,她就已經坐好了...

我當時停下了腳步,將這一切看在眼裡...

我當時真的很想將她從車子拉出來,推到馬路中央給車撞死...

另外一次是...

那天我們一行人到*MONKEY ISLAND*玩...

由於我家最靠近出發地點,所以大家就在我家集合,然後他們也是在我家等車回去...

就在大家等車的時候,我又開始覺得那個一直很確定有車回家的人有問題...

她那天還帶了個堂弟,而她堂弟後來其實也露出了小馬腳...

我當時就開始不爽了,但基於形象問題,我實在不能發飆...

只能默不吭聲,等著她接下來的計劃...

果然吧...

那天我叔公換好衣服出來,說可以出發了...

後來我問叔公其中的細節...

叔公就說她那天去敲他房門,叫他載她們到市區*就好了*...

這兩次經驗...

除了讓我覺得自己不被尊重之外,最重要的是我叔公的關係...

她讓我覺得她很不尊重我叔公,把她當司機差遣...

和那個人的相識過程中,發生了大大小小我所無法忍受的事...

但是我一忍再忍...

直到忍無可忍的一天,我才採取行動...

剛開始...

我還會覺得那麼一點點的愧疚...

但是...

當我用一種很不道德的方式得知她的想法後,我其實很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到後來,我又在學校聽到種種不利於我的事情...

被一堆的人當犯人在審問...

聽到一堆人的勸說...

我越來越肯定自己的決定不會有錯...

她覺得我背叛她,她覺得我對不起她...

站在她的立場想,我或許是這樣...

但她後來所做的事情,所說的話...

我完全覺得...

那我欠她的,也還完了吧...

面對這個人,我始終無愧於心...

我已經做到了忍忍忍...

我自認我很偉大了...

除了當時和我站在同一陣線的人外(還有她的好朋友*名模*),我沒有對外說過她任何的事情...

我沒有說過她利用我,沒有說過她一再的耍心機,沒有說過我不滿她的任何細節...

對於同班人的詢問,我都隨便說幾句話打發掉了...

對於別班的人(有些甚至是不熟到了極點的人),我都沒說甚麼,讓她們說...

這也是後來的一個迷思...

我可沒對*外人*說過我們鬧翻的事,對於*自己人*,那是因為幾乎每天都得見面相處,所以他們必定會知道...

那些話,那些風聲都是她在說,她在放的...

對於*自己人*和*外人*,她顯然說很多,她顯然在裝可憐,博取同情...

全世界都覺得她好可憐,我好缺德...

整個過程中...

我相信她很努力在利用別人的同情心幫助她達成目的,她很努力在到處說我背叛她...

但她忘了反省自己...

我相信她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對她,完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既然說了那麼多她的事情,那我再補充一則滿無聊但我卻樂在其中的小故事...

她很愛模仿我,有點到了神經病的地步...

我喜歡這個,她也喜歡...

我討厭這個,她也討厭...

反正她為了討好我而假到了極點...

這就是我所說的耍心機,耍手段...

認識她好幾年,她最常,應該說是每次跟我說話都會用到*我也是!*

有一次啊...

我就很無聊,所以想找點好玩的事...

我忘了那時候我是說哪位歌手(好像是周杰倫吧),反正就是我很清楚她喜歡那位歌手...

但她向來太附和我了,從來不會說出她真正的想法...

我:"周杰倫的那張專輯好好聽喔...尤其是那首XXX...我真的太喜歡那首歌了...好聽到死..."

她一聽到我醬講,根本就喜出望外,因為她終於可以不用假了...

她:"對啊...對啊...我也是超喜歡的...整張專輯就很棒啊...尤其是那首XXX,真的是太棒了...我超喜歡的..."

我:"妳也很喜歡哦?"

她:"對啊...超喜歡的...超棒的..."

我:"妳確定妳真的很喜歡?"

她:"當然啊...我超喜歡的...周杰倫超棒的..."

我:"喔...我其實想要告訴妳...我剛剛是耍妳的...我根本就覺得那張專輯超難聽的...我超討厭那首XXX的...我覺得難聽死了..."

她臉一沉,說:"ㄟ...我其實也覺得那張專輯做得沒有很好...那首XXX聽久了,其實也不是很好聽..."

哈哈哈哈哈...

妙妙妙...

這件事真的很無聊,但是我那天真的高興得要死...

太好玩了...

她是天蝎座,個性很陰險,愛耍心機(天蝎座的名聲就是被這個害群之馬弄壞的)...

但她很常忘記...

本人我也是天蝎座的...

呵呵呵...

趁這機會...

真的很想對她和其他那些曾經跟我玩心機的人說...

妳們真的很白癡...

妳們心機是耍得很棒,但是在我面前耍心機絕對還是會輸給我的...

我做事基本上很光明正大,但是我陰險的程度還是妳們比不上的...

每一次,妳們的心機早就被我識破,我甚至還可以清楚的知道妳們下一步會怎麼走...

每一次,妳們的心機使不使得出來,是我在決定的,並不是妳們...

有些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我面前耍心機,來陰的,她們應該覺得我很白癡,一再的被耍...

其實,那都是我願意被她們耍...

是我還願意忍,不想要撕破臉...

而我覺得接下來,最有可能*遭到報應*的,應該是某人...

本人我也忍她很久了...

那一次和她見面,我已經暗示她了...

暗示她我說了好多她的壞話,對她有很多不滿...

她有點被我嚇到了...

不過啊...

她還是有希望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今天又把話題扯遠了...

我今天真正想寫的倒是沒寫多少...

唉...

算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