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我是爛蘋果!

成績出爐了...

我還沒親眼看到,但是已經聽說我的成績了...

意料中的事,意料中的結果...

只有MATHS D過關...

BIO還差那麼一節...

其他兩科就別提了...

呵呵...

等到了結果,換來了思考...

思考以後的路...

H小姐說她打算再考一次...

我呢...

還要試一試嗎...

說實話,我並不想...

但我還在考慮中...

難道TECHNICAL SCHOOL就是我唯一的選擇嗎...

我就是不想進那所學校,學我不想學的東西,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要不然,我早就去唸了,早就開學上課了...

越來越能體會理想和現實很難共存這個道理...

看過聽過好多因為現實而放棄夢想的例子...

有的人半途而廢了,有更多的人在起跑點就放棄了...

我連起跑點在哪兒都還不知道,就已經設法讓自己忘記夢想...

我終究是敗給了現實...

現在的我,好茫然...

覺得沒甚麼希望,卻又不願放棄...

明知道自己不行,卻還在堅持些甚麼...

其實早在幾天前,我就一直在研究我以後會變甚麼樣子...

真的就坐在辦公室,坐在電腦前,做一些我向來最討厭的工作...

還是會更慘...

做一些*拋頭露面*的工作,賣東西等等...

還是真的要當老師...

我這幾個月來,聽到無數個人說過無數次:"妳為什麼不去幼稚園當助教?以後就可以當真正的老師..."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有點不知所措...

但某人總會很*專業*的出來擋這種問題,幫我發言...

在這裡,我不得不感謝她,當我的發言人那麼久...

妳...辛苦了!

無論我以後是做以上哪一種工作,那都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我以後進TECHNICAL SCHOOL,那也不是我想要的...

我這段*休息*的日子...

總會有人時不時的出現,提醒著我...

*妳該找事做,妳該找學校唸了!*

真的好多人跟我這樣說過...

這算不算是一種關心...

無論是不是,我還滿感激這些人的...

因為他們時不時的提醒,時不時的嘮叨...

讓我不至於做顆爛得無藥可救的*爛蘋果*...

讓我不至於將自己放給它爛...

昨晚,*超級名模*才問我這個問題...

"妳幾時才要做點正經事啊?"

我的媽呀...

難道我現在的生活,現在做的事都很不正經嗎?

幾個星期前,很奇蹟般的和*性感女神*聊了幾句...

他也問我甚麼時候才要繼續唸書...

還有好幾個人都常會莫名其妙的飄出一句*妳甚麼時候才要上學?*

*月亮婆婆*最常講這種話,而我也和她聊過我現在的想法...

時間越長,我越害怕上學...

好像忘了上學的滋味,忘了要如何上課...

好像害怕想起以前在*汶中*的學生生涯,好像害怕沒有熟悉的人事物在我身邊一起上課的感覺...

*月亮婆婆*是一直很鼓勵我找間學校唸啦...

兩個月前...

在他們開學前的一個晚上(正確一點是開學前的幾個小時)...

*超級名模*三更半夜不睡覺,上網浪費時間...

他說了一句:"如果明天是回汶中的話,那該多好..."

是啊,那該多好...

我回他:"如果明天是回汶中,那我肯定第一個報到..."

一個寂靜的夜裡,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陷入無底深淵...

我其實很想念上學的日子,可是...

我只想回汶中,想回那個大家都在的汶中...

現在能回,我也不要了...

因為那群人不在那裡了...

那群人各奔東西了...

哎...

無奈的人生...

我到底想要甚麼咧?

我真的不知道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chnical - ITB - 很多人都覺得它們是爛學校,可真正進到去且能成功畢業的又有幾個﹖ ﹖

幼稚園助教﹖毀前程﹗

喜歡什麼﹖說說看,看熊能否給你些建議…

老方 said...

這倒是真的,我好像沒聽過人家真正從那所學校畢業...
但說實話,我研究TECHNICAL很久了...
我總覺得那所學校看起來很像鬼屋,而且都沒甚麼人的感覺,再加上所有人都說沒前途...
所以才會遲遲不報名,甚至不考慮...

我喜歡甚麼啊...
說真的,這問題有點難回答...

以前...
一心想做一些和動物有關的事情,所以當初才會那麼不自量力的唸理科班...

現在看來...
我果然不是理科的料,夢想離我太遠了...
所以現在才會如此的茫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再考一次,好像還是沒甚麼機會...
不考,不再試一試,又怕將來後悔...

哎...

Anonymous said...

哈﹗偶就是最好的例子﹗

偶敢打包票,中學時期,偶比妳愛玩,偶比妳更迷惘,也比妳更不知所措﹗成天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考一次不行,考第二次,拿了滿分﹗ 這讓偶知道很多東西自主權都在自己﹗

曾經偶也徘徊在那人生的十字路口,曾經偶也讀到沒學校可讀﹗曾經,偶也看不起那人人口中的爛學校﹗

可是,沒有選擇,偶就得選擇﹗ 苦悶的兩年半,反倒是偶收穫最大的時候﹗

如今,偶是傑出校友,學校老師上個星期請偶回學校演講,偶為公司與母校取得有始以來第一場的講座會﹗

偶大學畢了業﹗三年課程偶兩年半修完﹗ 留學在外,偶更背了背包走遍整個西柏﹗

寫這些給妳知道並不是要炫耀些什麼﹗而是同樣是成績不好的學生,偶能,妳為什麼不能﹖﹖ ^___^ 做幼教老師真的是浪費時間﹗妳或許真很喜歡妳的學校﹗可她不是岸,妳要大步跨出,尋找更蔚藍的天空﹗

幼教老師能賺多少﹖不是現實而是出到社會,別人每個月賺得是兩千多塊,甚至四五千,妳賺它個五六百塊,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抬頭挺胸,跟人家排排站﹖

說難聽一點,連個信用卡妳都還不知道有沒有資格拿﹗

趁學校空檔,隨便報個名,然後,找份銀行工作,體會一下真正戰場上大家是怎麼個玩法,也許玩著玩著,妳的那套也就有了個譜﹖不也很好﹖

老熊偶的第一份差事是廣播,一個月賺一百大元,可偶很樂,很投入﹗可是,不能久待,見風使舵,才不會迷路﹗﹗

方向,要自己去找﹗偶敢打包票﹗作為一個壞學生,偶現在的月薪比哪個汶中老師都還要高﹗而且快樂,有昇遷機會﹗

小朋友,規劃那屬於妳自個兒的藍圖吧﹗沒有不可能﹗只有好不好玩﹗

人生的路沒有對與錯,只有好不好玩,跌跌撞撞,就看妳的措施做得好不好,會不會遍體鱗傷﹗加油﹗^___^

老方 said...

我想...
我大概懂了,有點小方向了...

我也越來越欣賞妳的樂觀了...
只有好不好玩...
呵...
我就是抱著這種態度過生活,所以才搞得現在如此的迷惘...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我的貪玩,我的一意孤行...
雖然我浪費了好多時間,比別人慢了好多拍,但至少,現在的我是快樂的...

對了...
妳把*幼稚園助教*的事情看得太重了...
我是不可能會去當助教的...
還有喔...
妳太看得起助教的薪水了,還五六百咧...
在我研究後了解,只有三四百,而且不包午餐,又要被小孩子氣,同時還得看*長官*的臉色過日子...
和我同一屆的,有好幾個都去當助教了,只見她們抱怨連連...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的精神不就如此﹖ 你有你寫,偶有偶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___^

懂就好﹗有何困惑,寫來大家研究﹗^___^

老方 said...

嗯...

了解...

多謝了...

Anonymous said...

Nostalgia. Nostalgia.

Yes, I wish that tomorrow, I will still be going back to chms, sitting right in the middle of class, getting scolded by teachers for not doing homework, and spending my priceless wonderful time all over again. Time flies way too fast.

Life somehow is so confusing. Sometimes, they even slow people footsteps down, prevent progress and make people weak. Why look back when you can look forward. The future is always so much brigh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