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6

藏獒成了我鄰居!

住斜對面的鄰居最近養了藏獒...

他今晚一手牽一隻出來散步...

我一看到牠們經過,就立刻跑到鐵門外等,牠們必定會再經過一次的嘛...

總之...

我今晚摸到藏獒了! 而且還摸到兩隻!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到藏獒本尊,但確實是第一次摸到...

若不是跟牠們初次相見,不太好意思,我肯定會撲上去緊緊抱住牠們...

我對於超大型犬最沒有抵抗力了!

我跟牠們打完招呼,回頭看到自家的狗,瞬間有種嫌棄感,怎麼體積差這麼多?

藏獒真的真的很大隻! 要親眼看見才能體會...

其實我之前就察覺到那戶人家養了新的大型犬,聽吠聲就知道了...

他們家向來養很多德國狼犬,罗威纳之纇的大型犬,可是2012年底的那場犬瘟疫幾乎讓牠們全軍覆沒,後來就沒再養甚麼大狗了,剩下幾隻毛毛小型犬和後來養的一隻English Bulldog…

(我們當鄰居19年了,以前小時候我跟他們家的孩子是玩伴,所以我根本是在狼狗堆裡長大的...至於人為何養狗,就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了...這個uncle以前常常在我們這些小孩子的面前,在遛狗時,故意放開牽繩,把五六隻狼狗放開去追咬流浪米克斯...相信我,他的兩個孩子也跟我同樣疑惑,同樣不懂這樣的行徑,特別是當那些流浪狗是我們這群小孩偷偷在外面餵養的...)

人是會進化的,大型犬養膩了,他這次買了兩隻超大型藏獒...

就在*小老B*走後的兩三天,我傍晚騎腳踏車時就聽到隔壁家有狗的喘氣聲,隔壁沒有養狗,下意識認定是別人家的狗溜出來玩,就不予理會...

後來是因為我家的狗都因為隔壁的腳步/喘息聲而異常躁動,喘息聲也確實比一般的狗來得大聲,這才引發我的好奇心...

我就攀上圍牆,探頭看看,此時有隻烏漆墨黑的龐然大物衝過來跳上來跟我對看...

我被嚇得愣了幾秒才回過神,然後就說:"OMG!! 你是哪裡冒出來的? 你好大隻啊!!!"

我當下興奮得快要昏倒,因為牠站起來跟我家的圍牆一般高啊...

可是牠對我無感,在我還在犯花癡時,牠就跳下去,繼續跑來跑去忙牠的,我怎麼叫牠,牠就只是遠遠看了看,沒興趣...

我後來衝上樓拿相機,然後牠就不見了,猶如一場夢...

我那天就已經猜到這傢伙是誰家養的了,而我一直以為只有一隻...

直到今晚才知道原來有一對藏獒成了我的鄰居!

我要跟牠們做朋友啦!!

牠們的頭超級無敵大的!!

我完全呈現一種癡傻的狀態,蹲在兩隻藏獒面前,直呼*好酷啊!!*...

我真不知道鄰居大叔有沒有偷偷翻白眼,夜很黑,我很high,管他的咧...

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像我這樣出去堵藏獒,然後一碰面就伸手亂摸,人家uncle也很淡定在看我家的狗,問我現在養幾隻狗之類的(我家不知天高地厚的笨狗們在鐵門旁猛吠藏獒)...

是說這uncle也真不會聊天,他明明在數月前,我們家在鋪磚的時候,自己晃進我們家,到後面看我家的狗,就問過這個問題了,他還一隻一隻數...

那天的對話:

我:"不用算了,八隻...裡面還有三隻"

他:"全部都是外面拿回來的?"

我:"對呀"

他:"唉唷,每隻都給妳養到很美"

我:"只要好好養,流浪狗本來就可以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