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藏獒成了鄰居

今晚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到那戶養藏獒的鄰居因為狗跑出去溜達而大聲爭執了...

基本上就是老婆在大聲問丈夫為何不把狗關好,狗這樣跑出去很危險...

兩次都是兩夫妻氣呼呼出門找狗...

所以吧...

藏獒是犬中之王,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品種...

但現實是...

藏獒很難控制!!

昨晚那個uncle牽牠們出來時,我在我家門口觀察,因為我家隔壁的老外養了隻米克斯叫Ollie,就是那種放養式,可以自己出來到處晃...

Ollie昨晚當然就跟兩隻藏獒碰頭了...

我就只是在研究兩隻藏獒對其他狗的態度如何,好在牠們昨晚看起來很平和...

若是不平和,我打死都不相信那個uncle有辦法拉住藏獒!

而且他還同時牽兩隻,怎麼可能拉得住?

藏獒大概一口就能把Ollie給解決掉了...

對於藏獒逃家這件事,我是完全不在乎牠們會咬到人這件事,我還是秉持我一慣的想法,狗不會沒事亂攻擊人...

但是...

狗非常有可能亂攻擊其他的狗或動物!

我們這一區很多人家都養了狼犬,拉不拉多,黃金獵犬之類的大型犬,但我很確定,一旦開打,牠們是打不過藏獒的,單是體積這些所謂的大型犬都輸了,更別比力氣了...

當然更不用提流浪米克斯或那些小型犬了(小型犬根本就是來當藏獒點心的)...

真的就好在這兩隻藏獒目前都處於很興奮,覺得周圍一切都很新鮮很好玩的狀態,對很多東西都感興趣但不執著...

未來性格會如何發展很難說,真的要看主人怎麼養...

這個uncle是我們這裡打狗出了名的,打狗超級狠,我們這些鄰居都聽過狗偷跑出來後被教訓的慘叫聲,他多年來的特色就是把狼犬打成老鼠膽...

而藏獒會不會乖乖就範,我們拭目以待,目前沒有聽過他打藏獒,今晚他把藏獒尋回後,也只是在家裡一直努力"In In, Sit Sit”地教而已...

對了,這兩隻藏獒已經是成犬了,他昨天告訴我已經兩歲了...

我只能說,以新主人的姿態要訓練已長成的藏獒,真的沒那麼簡單啊...

*******

今年農曆大年初五,我碰到一對年輕的混血男女各牽一隻狗散步,其中一隻是聖伯納(St.Bernard)…

我當時看到好興奮,我就是得了一種*看到超大型犬會陷入瘋狂狀態*的病...

可是當天見到這隻聖伯納的情景不好,讓我沒機會好好發花癡...

他們正好牽狗經過我餵養的流浪狗群,狗群立刻衝過去狂吠,這一男一女很費力地想拉走兩隻很亢奮的大狗(另一隻是黃金獵犬)...

我也只能喊那些笨狗回來,牠們當然沒有真的追上去,只是在人家經過的時候圍上去吠而已...

正常size的亢奮大狗,就已經很難拉了,更何況是藏獒,有些狗若是難控管,真的也還是別遛了,要不然就幾個人同時遛一隻,防患未然...

聖伯納是非常大隻,但個性比較憨厚穩重...

聖伯納跟藏獒的平均體積應該不相上下...

簡單來說,如果讓我挑其中一種來養,我會選聖伯納...

當然啦,我不可能會真的養這樣的狗,我受不了毛很厚的動物...

本人我從小夢寐以求的理想犬始終是大丹(Great Dane),至今仍是大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