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仍是兔奴

20160708_094406

這隻是牛脾氣的臭臉王Cookie…

鮮少po兔子的動態,但放心,我沒有遺棄牠們...

我仍是個兔奴。

我前幾天才忽然意識到牠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就輪流滿7歲了(不同月份出世)...

我媽前陣子時不時就跟我提她朋友家的兔子多可憐,常常沒水喝之類的,最後一次聽到的消息是主人認為兔子老了,直接把牠們放到室外養...

在屋內養就已經無人打理了,放到眼不見為淨的室外還得了?

然後據說也不過才養了兩三年,這樣就老了?

我都還沒嫌過我的兔子老,所以這些人到底在講甚麼??

我也不理解我媽跟我說這些是要幹嘛,這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我不可能接手這些兔子...

跟我夠熟的人都知道我一直以來養了很多動物,不單單是狗,在養兔子前,我曾是個瘋狂的鼠奴,養了一屋子鼠類...

我有一本又一本講不完的寵物經,或者叫血淚史? (我的血我的淚)

漸漸少提這些事情的理由很簡單,不想誤導人,讓人覺得養寵物很容易,可以很隨興地亂買亂養,最後不想養了/玩膩了就不管了...

我不管養甚麼,都養到牠們壽終正寢,我並沒有虐待牠們還甚麼之類的...

*不棄養,不繁殖,不論外貌,不論品種*

然後能絕育就絕育。(我以前的公兔都有結紮)

再加上*動物不是娛樂*,我是個不會亂抱亂摸的飼主,除非那隻動物願意,我養寵物傾向於*無聲的陪伴*,牠們也不需要學才藝or被打扮得花枝招展逗我開心 (我倒是可以學才藝逗牠們)...

我認為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尊重與負責任的態度。

做不到不棄養,做不到終生負責,就甚麼都不要養。

P.S. 我的烏龜和鳥也都還在,我也沒有拋棄牠們。其中3隻烏龜年底滿15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