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幻城不錯看

1513345784657

看到很多網友吐槽和嚷著棄劇,說是只能期待*誅仙*了...

整體而言,*幻城*並沒有讓我失望,還有,我完全不期待*誅仙*...

*誅仙*的主要演員沒有一個是我會欣賞的型,劇照和預告片的畫風也不是我喜歡的...

但是原聲帶有我家偶像的參與...

回到*幻城*...

前三集充分展現了*有錢就是任性*這句話...

一票造型綺麗的演員出場只為了早亡,第三集就死了一群冰族的王子公主們,外加一位王妃和一隻忠心耿耿的雪獅 (這部劇目前特效的最大敗筆就是這些動物們,假得要命)...

很多書迷在抱怨這些多餘,因為原著的開端,這場大戰早就過去了,這些王子公主早就死了...

我在得知這部電視劇開機時,有特地看了原著,但只看了一點,我實在不懂這位作者的文筆,不知道是要說幼稚還是說很像機器人寫文章...

他的電影*小時代*,我連第一部都沒看完...

這幾天我腦海中時不時飄出*時間煮雨*這首歌,沒來由的出現喔...

還有另一首也有雨字,是*大雨將至*...

可能跟汶萊這陣子天天下雨有關吧...

對了對了,都怪自己書沒讀好,中文沒學好...

這兩天看*幻城*根本就是在學習生字(我就說字幕超級重要)...

一個火兩個火三個火,我都會唸,如今終於學會了四個火的發音 (火 炏 焱 燚)...

火族的兩位王子和一位公主,名字分別為:

炘絕 烁罡 艷炟

冰族的王子王妃公主們的名字分別是:

鑄弓 千影 靂光 南星 雪宓 卡索 櫻空釋 (只有幼子的名字是三個字,故意的嗎? 只有他不是王后生的)

我個人覺得火族的名字比較難,我之前完全不會唸 燚 & 炟 & 炘

相對來說,冰族的字都是簡單的,認識的...

(註: *郭敬明*小說的人物,名字都是很酷炫繞口的)

P.S. *金喜善*真的完全符合我心目中人魚的形象! 她好適合演人魚族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