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經痛 . 亂糟糟

亂七八糟的一天...

今天一早起來,嚴重經痛,當下就心想完蛋了,這一天會很難熬...

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昨晚答應和司機J一起帶S家的Jo去做心絲蟲治療...

我原本是不想去的,我昨晚身體就已經不是很舒服了,加上我已經排好了今天務必得把3隻很難搞的狗送到診所結紮...

後來我有點慶幸我跟去了,不然說不定就出差錯了...

這個女獸醫竟然跟我說有兩種治療方法,一種簡單的但效率差,一種效率高的有可能致死...

要不是因為我本來就知道甚麼是甚麼,被她這樣一講,到底誰會做出對的選擇...

沒有這方面常識的飼主肯定會傻傻選擇不危險的治療方式!

而且還便宜很多很多!

我清楚地說一遍,心絲蟲的療程很簡單,基本上也只有一種,是危險沒錯,是可能致死沒錯,但這才是對的治療方式!

她所謂簡單的方法就是打ivermectin而已,就是最普通最常聽到,用來醫治皮膚病的藥...

Ivermectin能殺幼蟲,不能殺長大的心絲蟲,而危險的正是大蟲不是小蟲...

除非狗的身體狀態已經非常糟糕,無法承受強烈的藥物,這時Ivermectin是對的選擇,它至少可以在殺幼蟲的同時,抑制心絲蟲的活動力,等到狗的身體狀況進步之後,再來認真殺心絲蟲...

可是在正常的情況下,不虛弱的狗直接了當做明確治療比較乾脆合理有效率,這一關再危險,也還是得面對的,除非你沒有想要狗痊癒,你喜歡讓狗慢慢拖,期待心絲蟲自己莫名其妙死掉...

總之,今天這位女獸醫的話,讓我大吃一驚,她的說法完全是在混淆視聽,除了會嚇到不是很聰明的飼主,還會延誤狗的治療...

我就在想,會不會真的有飼主因為這番話而打退堂鼓,導致狗的身體每況愈下? (這家診所的生意在汶萊是最好的)

算了,不關我的事。

今天的第二部份,真的很讓我抓狂...

我盡量不囉嗦...

我前天就已經安排好一切,在簡訊中寫得非常清楚,這三隻狗完全碰不得,所以我很明確指示需要足夠的狗籠,甚至有可能需要輕微麻醉,不然絕對無法順利將牠們搬到診所...

結果司機A載了個小狗籠到現場,說是裝一隻,另一隻就綁在車上,他過後再多跑一趟載第三隻...

還有個前提就是他遲到了兩小時左右,我是很習慣等了,可是經痛會讓人脾氣很躁...

但我也真的壓抑+耐心到完全不催,我就覺得自己在大熱天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反正經痛本來就是這樣,痛起來不會要人命,可是也足以讓你想殺人...

期間, Mr.D問了我無數次對方到底來不來,是不是忘記了,也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或是進屋坐著等...

我都簡單回應會來沒忘,遲到很正常,也回絕了他的好意,跟他說我在外面拿著相機對著狗滿有趣的 (實際上是拿著相機發呆,肚子痛)...

就因為司機A沒把我的話聽進去,害我們浪費了更多時間和力氣處理這3隻狗...

他見到了狗本尊才真正相信我的話,他很正常地想打退堂鼓,問可不可以改天或分批結紮...

我堅持必須今天把這三隻給解決了,因為我和Mr.D好不容易才將這三隻困在大籠子裡,我不確定這籠子能困住牠們多少天,萬一讓牠們給逃了,牠們就不可能再上這個當,而其中兩隻女生若是再不結紮就快要發情了...

簡直就是跟這三隻狗奮戰一番,牠們快要嚇死的節奏...

司機A一度對我發出警告:"You be careful, he looks very fierce”

因為我的手當時很靠近狗的嘴巴,結果聽他這樣一講,原本賊勇敢的我秒變俗辣,立刻把手縮回來改變戰術...

話說,幾個月前我媽被狗咬的那次被我嘲笑過後沒幾天,我自己就被一隻小狗給咬了,我現在小腿上一條約2cm的明顯疤痕就是證據,而咬我的小狗正是我今天把手不經意放在牠嘴附近的這隻 (都說我賊勇敢了)...

其他爛細節就不說了...

到診所後,我還很貼心地說:"Be careful, they arent friendly, they bite”

Vet:”All of them?”

Me:”Yes”

Vet:”But they are all in cage now?”

Me:”Not only in cage. They are on leash inside the cage.”

就因為我跟司機A浪費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抓牠們進籠,我們很好人地還把牠們綁在籠內,雙重保障,這樣一來,獸醫們不需要太費力就能將牠們麻醉...

我從來不會冤枉狗,隨便說牠們會咬人,但我若是很明確說牠們有攻擊性,牠們就是真的具有攻擊性。我說會很麻煩,就是確定會很麻煩。

但願不會再發生這樣的鳥事,有些話真的要聽要信,本人我沒甚麼幽默感,不開玩笑的。

*******

今天從中午開始,臉書啊新聞啊,都是英國脫歐的消息/感想/分析...

外星人更是認真分享此事,寫了一堆...

她是唸經濟的,對這種國家世界經濟大事最有感...

而我每次遇到這類話題就完敗,立刻承認自己智商超級低,而此時就更羨慕外星人這類的高智商份子...

她是我的臉書朋友圈中最最常分享*文茜的世界周報*文章的人(雖然我偶爾也會看這節目,但看的議題都跟自然界相關,然後越看越想死,我繼續活著破壞地球幹嘛?)...

好嘛,我就是個低智商,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