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6

仔仔, 勿念, 好走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3.08.2005 - 08.06.2016

我的巨嬰寶寶走了...

早上6點多,放風時間,小老B躺在牠平時不會躺的地方,我看牠的樣子,覺得牠不會想出來放風,就把門關上...

牠小聲叫了兩聲,意思是牠想出...

我把門打開,等牠慢慢爬起來,一步一步搖搖晃晃到前院...

約一小時後,把狗都叫進去,剩下小老B躺在花盆旁邊沒動...

牠這次真的不願意起來了...

叫女傭過來,跟我合力把小老B搬回寵物房...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左右, 我, 瓜瓜, Coco, Poppy, 棉球都陪在小老B身邊...

小老B完全沒有動,眼睛偶爾轉轉,後來牠斷斷續續哭,很難受的樣子...

(我當時心想,若是拖太久,診所一開門,我就叫獸醫到我家,讓牠安樂死)

小老B最後用力地喘了幾口氣,吐了一口帶血的液體,慢慢停止了呼吸...

其實一切都很平靜,不慌不亂,不吵不鬧...

我在陪小老B的過程中,手裡拿著手機,傳了簡訊,已經在安排後事...

等到牠真的走了,我和4隻狗都呆傻了一陣,就這麼安靜地看著小老B...

我回過神後,才進屋上樓告知我媽...

我媽的第一反應就是:'甚麼? 妳說甚麼? 甚麼時候? 在哪裡?"

她立刻起床,邊走邊帶著哭腔說:"妳為甚麼沒有叫我?"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我們在寵物房幹嘛,說了甚麼,反正免不了的是我媽和女傭的哭腔...

(我並沒有看她們的臉,不知道是真哭還是假哭,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在這種時候看到人家哭,哭有屁用?)

然後跟我媽出門去花市買了些植物...

中午,把小老B葬在我們家的芒果樹旁,把剛買的花種在牠的墓地,用鐵網圍了個不是很圓的圓圈圈...

我還有很多話想說,但請讓我緩一緩,這畢竟是一段將近11年的感情...

而且小老B是從出生第一天,就被我捧在手心,呵護著長大的,牠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離開過家...

從牠的全名小老B到小名仔仔,都說明了我一直把牠當嬰兒,不管牠多大,無論牠幾歲...

牠只是體積大,牠是個姊寶,帶牠出門,牠若看不到我,是會慌會怕會哭哭會鬧的...

我有億萬個不捨,億萬個擔心,多希望我能繼續陪著牠,呵護牠到世界終結的那一天...

我此刻的心已碎成渣...

仔仔,勿念,好走。姊姊會好好的,我們大家都會好好的,所以請你一定要勇敢,請你也一定要好好的。

我愛你,真的好愛好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