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還有下一次嗎?

甚麼50年一次的草莓月亮,我家只有滿天的烏雲! (翻一個超級白眼)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多活個50年,再遇上下一次的草莓月亮,但應該是此生無緣了啦...

昨天某野生動物組織接收了一隻被捕獸籠困住的瀕臨絕種*扁頭豹貓*,今天帶去野放...

我是超想去見一見這神秘的物種,可是我為了逃避爬山,走山路,進叢林,被蚊蟲咬,竟然拒絕了邀約,沒有同行!!

誰來把附在我身上的懶蟲給殺死!!

我是到了差不多一小時前,才越想越後悔的...

我到底是發甚麼神經??

再累也要爬著跟去才對啊!

算了,都過去了...

我是真的不想拖慢別人行徑的速度...

瀕臨絕種的動物耶,錯過這一次,還真不知道會不會再有下一次...

話說,汶萊的原始叢林真的藏了不少珍奇異獸...

他們在FB上有一個closed group,專門分享/討論一些不能對外公開的事情...

其中有一些他們在叢林裡設的camera trap所拍攝到的畫面...

雖然是很便宜的那種相機,拍攝的畫質不好,不是黑白照,就是顏色很不分明的那種,可是還是可以辨識出一些鮮為人知的物種...

很多補捉到的畫面也不是全身照,畢竟動物會動,不會乖乖站在相機前微笑,但從身體的紋路可以輕易辨別甚麼是甚麼...

有拍到過*雲豹*的半身照!! 而且那隻是公的,因為被拍到最清楚的部位叫蛋蛋...哈

還有一些瀕臨絕種,鮮少被人看到拍到的神秘禽類,超級酷的!

野生動物保育這一塊,始終處於一種很為難的狀態...

保育人士一方面很想跟大眾分享這些數據,讓更多人愛上大自然,保衛大自然,另一方面卻極度害怕*分享會成了害牠們的武器*...

畢竟汶萊人看到甚麼野生動物都想抓/買回家當寵物,就像他們po了這隻*扁頭豹貓*的照片在臉書頁,下面的留言就出現了人詢問他們能不能教大眾如何正確抱這些野生貓類,看到這麼蠢的留言,真的會爆炸,牠們是野生動物不是家貓,是不能也不該讓人抱或觸摸的!!

所以汶萊這方面收集數據的保育工作都是在秘密進行的,我有聽說某一群的科學家們這些年所收集到拍攝到的畫面才是驚人的,可是這一群人也是出了名的小氣...

除了上述的理由之外,他們更害怕自己的研究成果被別的團體瓜分,這是一種悲哀,汶萊的保育工作實在做得夠少的了,而這一小撮的科學家/保育家卻在暗自比較和防範彼此,甚至有過陷害別人/搞破壞的舉動...

大人的世界,有夠悲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