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隨寫近況

昨天早上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隻小小貓在馬路正中央...

車開過去,從後照鏡看到牠在動,我爸也看到了...

我:"把車退回去!!"

可是那時段剛好車很多,我爸只能找地方迴轉...

我:"快點啊! 等你轉回去,牠已經被輾過去了"

等我們轉回去那地方,小貓已經不見了,路上沒屍體沒血跡,表示牠沒事,我估計牠被別人撿走了...

那應該是隻還不足月的小橘貓,只能爬不會走(我沒戴眼鏡,所以沒看清楚)...

也不知道怎麼到了路中央...

算了,過去了,我沒撿到也好,不然也麻煩,那只是當下看到了,不能不管的一股衝動...

*******

前天晚上出去吃晚餐,在路上看到一個身穿長白花袍,披頭散髮的女人站在一個路口...

我開始想,現在還是農曆7月吧?

那感覺上是絲袍,因為剛好風大,袍子很飄,然後她一個人站在黑暗中...

這是想嚇誰啊?

似乎是老外,一樣,我沒戴眼鏡,不能確定膚色...

我不會真的那麼幸運,遇到洋阿飄本尊吧?

*******

最近學費高漲一事,沸沸揚揚的...

使我想起前陣子在用餐時聽到的一段對話...

賣麵的老闆娘跟一個女客人在聊小孩...

老闆娘說她的兩個女兒各生了兩個小孩,女客人則是生了3個...

老闆娘:"我覺得小孩子生4個剛剛好,兩個太少"

本人我聽到這句,驚嚇度百分之兩百...

這甚麼年代了?

生4個剛剛好?

是要多生幾個幫忙家裡種田嗎?

拿甚麼養啊?

我覺得,生一個很合理,生兩個不奇怪,生三個很多餘,生三個以上根本是很想學豬(or其他很會生的動物)...

(人口爆多的觀點,我已經碎唸過很多次了,這次就不寫了)

我個人認為,養小孩是超級無敵貴的一件事,重點是小孩很難養,我指的是教養問題...

我常說養一個小孩,不如養一百隻流浪狗...

我是認真的。

拿這次的學費事件來說,一個小孩的學費就要$270,如果加上補習費,有些還要學才藝,難道小孩不用吃喝...

這種種加起來,每個月的開銷還真不是中低收入戶能負擔的,還生4個咧...

我知道公立學校基本上免費,而且汶萊醫療費也基本全免,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本地人...

在我的觀念裡,公立學校不是甚麼理想的教育環境 (我承認這是一個從小唸私校的死小孩的想法)...

算了,這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被"生4個小孩剛剛好"的論點嚇到...

老一輩的人,想法果真奇特,不知現今社會的疾苦...

老一輩的人若是聽到我這種*寧願養狗*的說法,內心應該也是崩潰的...

如果我的人生一切很按照我的邏輯走,生養小孩這事跟我毫無關係...

曾經跟*W*聊過我們這種人的結局...

我們極有可能變成新聞會出現的"獨居老人陳屍家中無人發現,家中寵物啃食主人屍體求生"...

差別在,*W*養貓,我養狗,而她的屍體會先被啃光,因為貓比較無情...

我從小的願望就是一個人住在荒島上,近幾年稍微改變,覺得這座荒島必須要有網路,其餘不變...

我的人生到此刻為止,從不以結婚家庭小孩為目標,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憧憬...

我覺得世界上有太多比結婚生小孩更重要的事,例如動保...

我也不期望有人替我送終,我只想悄悄來,默默去,不留下半點雲彩,最好沒人記得我 (最美好的終極理想境界是,根本沒人發現過我的存在,但這不可能)...

我講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