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15

一念成執 . 別了紫薰

Untitled-13

Untitled-14

Untitled-15

Untitled-16

Untitled-17

Untitled-18

Untitled-19

Untitled-20

"愛一個人不是堅持  是成全  是放手"

紫薰:"我知道你現在心懷天下,卻獨獨容不下我" (這句差點虐死我啊)

子畫:"你會恨我嗎?"

紫薰:"恨  我真的很想恨  卻怎麼也恨不起來"

紫薰真是把一切都給了白子畫,功力散盡而死,為了成全她的摯愛追尋自己與花千骨的幸福...

她說這是她為白子畫做的最後一件事...

這前面有鋪陳,子畫有忽然意識到紫薰為他做了很多,他卻沒為紫薰做過甚麼,他感到遺憾...

師傅不只含淚看了紫薰一眼,他哭了,掉了幾滴淚...

"子畫  不要難過  這樣不是挺好嗎?  你以後再也不用躲著我"

死白子畫,紫薰到最後還在為你著想,你躲了她大半輩子,她還是傻傻付出所有...

"好想回到過去" 紫薰

(怎麼偷了我的台詞,話說msn的年代,我的msn狀態可是用了好多年*好想回到過去...*)

子畫在紫薰死前,除去了她額頭上的墮仙印記,讓她稍微回到了一點過去...

他摸摸她的臉,她死在了她的子畫懷裡,這便足矣,這已經很圓滿,是善終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

紫薰為愛而生,亦為愛而死。

*******

當紫薰問子畫能不能為她撫琴,這師傅未免也太憨厚,竟然立刻轉身要去找琴...

都在這節骨眼上了,師傅耿直到紫薰要求他撫琴,他就撫琴,完全沒多想...

白子畫的琴藝是出神入化沒錯,可是也未免太不用找感覺了,隨時隨地都可以演奏...

師傅根本可以去青樓賣藝不賣身啊...

*******

我有個大疑問...

為甚麼紫薰沒有灰飛煙滅? 墮仙就不會灰飛煙滅了嗎?

還是因為她功力散盡而亡,已經不算是*仙逝*了?

本人我是極愛灰飛煙滅的橋段啊,因為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唯有在仙魔界才會遇到...

雖然有點小失望,可是這讓白子畫有機會抱紫薰久一點,看得我心歡喜啊...

盡量抱! 認真抱! 用力抱! 抱到海枯石爛都無所謂!

人家紫薰可是用生命換來這幾滴淚,這一摸,這一抱的!

*******

我多希望子畫能與紫薰想愛想守,做一對神仙眷侶...

我真不是花千骨or檀凡的支持者...

我認為花千骨和東方在一起會很幸福的,東方死的時候,花千骨那麼難過,說只要東方不死,她願意跟他走...

至於檀凡,是他自己說過的,他可以放手,可是他不放心,若是紫薰獲得幸福,如願跟子畫在一起,檀凡就沒有不放心的理由,他也可以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幸福...

這當然是癡心妄想的美好結局,愛情從來不是1+1=2那麼簡單的事情,更不是*誰愛我,我就必定愛上誰*的邏輯...

紫薰還真是輸在起跑點上了,為甚麼這樣說呢?

紫薰完全敗在自己不是白子畫的生死劫,花千骨卻是,他們的命運都是註定好的...

而且這劇中的愛註定是一場又一場的浩劫,他們本不該墜入情網的...

很多網友調侃這劇會如此受歡迎,只因這一群仙活得比凡人還像凡人,將愛恨嗔癡無限放大,個個都存有不同的執念,沒一個是如仙般灑脫的...

對了,我至今仍未把白子畫和花千骨看成是愛情,爺孫戀真難懂!

不要因為白子畫看起來不老,就忘記他們兩個年齡差距千年的事實,子畫跟紫薰才是平輩...

五上仙死了四個,紫薰再次深得我心,第四個死,我最愛4這個數字了(我真是甚麼都能扯)...

師傅是生死劫本尊吧?

#別了夏紫薰 

#你還記得長留山上的夏紫薰嗎? 

#我一定會記得長留山上的夏紫薰

#紫薰上仙陪我度過一個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