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念頭飄超遠的

看了蔣欣的快問快答...

其中一個問題...

最希望哪部電影由她來演?

她的回答雖然把*導盲犬小Q*和*狗狗與我的10個約定*混在一起了,但這只表示她還真的很想演這類的狗狗電影(導盲犬小Q=再見了可魯)...

要拍狗題材的電影,有點難...

芒果台不是有*神犬系列*的電視劇,如果有要拍第3部,我還真希望她演...

只怕人家要她演的會是Cruella de Vil 這個路線的女魔頭角色...

*神犬系列*,我兩部都沒看,準確一點是,我都看了差不多15分鐘就棄劇...

我從小愛看各式各樣的動物電影,不管電影多誇張,多故意放大*動物的靈性*,我都還能接受,畢竟兩小時的電影很容易看完...

可是如果換成了三四十集的狗題材電視劇...

我就沒辦法了...

我喜歡狗,同時是個理性的人...

我超級受不了那些過度把狗擬人化,無限放大狗狗靈性的劇情or人類...

我在現實生活中,真的遇過不少這樣的人...

這些狗癡的眼中,每隻狗根本都是神犬,聰明得連我都要給牠們跪下了...

我也會把狗擬人化,我也相信動物有靈性,可是我真的沒瘋...

我每次聽完這類的*狗狗神奇論*,回到家,看到寶貝們,心裡的獨白都是...

*全世界最笨的狗,好像都被我撿回家了*

我怎麼看牠們,都沒有半點*神犬look*啊,怎麼別人家的狗都被形容得那麼神,我家的卻都長得一整個呆...

唯有我家的狗不是神犬,果然,甚麼樣的人養甚麼樣的狗...

那些神犬都被神邏輯的人養到了...

*******

另外一個問題是...

最讓她哭的電影是哪部?

她毫不猶豫地回答*海豚灣*(紀錄片The Cove, 台灣譯名:血色海灣)...

我讀過蔣欣以前的部落格,她在她還不紅,可以暢所欲言當憤青的年代曾經寫過看完這片子的感受...

*十二夜*的導演Raye也是受*血色海灣*的啟發,開始關注動物權益,才決定拍*十二夜*的...

*血色海灣*是很可怕的紀錄片,每次看都會有萬箭穿心的感覺...

我對虐待動物的各種殘忍血腥畫面是具有很高忍耐度的...

可是我每次看到海被染紅的畫面,都會瞬間覺得自己的心痛得快要死掉...

這樣的畫面是最容易把我逼哭的,尤其是當畫面還配上現場收音...

這件事情這個問題存在那麼那麼久了,動保團體每年都在連署每年都在抗議,卻年年都在發生,年年都有新聞畫面可看,年年都還在血染海灣...

重點是,年年都有動保團體的抗議人士被逮捕,到底為甚麼是他們被抓而不是那些殘暴的變態被捕?

*******

一個兩三分鐘的輕鬆訪談,延伸出這一篇,就這一點,我很天蠍...

天蠍座的特色是,嘴巴說著"很好,沒關係"的同時,腦中已經閃過八百萬個想法,腦筋甚至已在太空神遊,可是我們永遠不會在當下說出來...

我們都用想的,不用說的。

所以大部分人都覺得天蠍座城府很深,個性很恐怖很陰沉...

我純粹是因為有寫日誌的習慣,你們才有幸讀到我的想法和感受,不然我在現實生活中,不怎麼說話溝通的...

P.S. 我發覺我很會挑偶像,我欣賞的人剛好都愛狗,都是我喜歡後才發現的,不是因為知道她們愛狗才欣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