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Vaccination 2013

今早把狗分兩批載去打預防針了...

原本要叫獸醫出診,可是洋獸醫不在汶萊,另一家則是無法配合時間...

總之沒成...

一心想貪便宜,去P家打...

果不其然,我今天早上帶著4隻狗等了老半天...

其中3隻狗在車上等,唯一下車的*小老B*跟我在診所內枯等,還要一直閃避來來往往的人...

P家有3位獸醫,只有一位看診,另外兩位據說是在忙手術...

而這一家的生意又超好...

我幾乎每次去都是高朋滿座,每次都要等到脖子都長了...

可是這次有8隻狗要打針,我決定不要貪便宜而浪費時間,等待對狗很折磨壓力很大,尤其是被困在車子裡...

此次是回到最貴的A家打,除了離我家近超多所以方便超多,也因為真的比較熟比較快,省去很多麻煩與時間...

事實上,要不是因為我堅持要在今天打,A家的獸醫也願意出診到我家打...

3家獸醫院,我最不願意去P家,但他們最便宜,價格真的差很多...

P家狗預防針,$35,堅持不出診,加上態度真的超官方,很商人...

AC家狗預防針,$50不打折,可出診,需配合洋獸醫時間...

A家狗預防針,原價$60,多隻可講價,可出診,但出診獸醫外務繁忙,也就表示出診的生意很好(今天給我小折扣$55一隻)...

A家的預防針是9in1,所以價格真的稍高,AC家是7in1(P家這次沒問,去年是4in1)…

簡單來說,越多東西in 1,價格就越高...

至於該不該防那麼多種病毒,見仁見智...

最基本的是4in1,最多好像是10in1...

今日的選擇,不是多少in 1的問題,是獸醫院的態度問題,以及時間問題...

選擇最貴的一家,純粹的節省時間,然後距離問題...

一早大老遠跑到P家,完全是受氣的份...

有些便宜我貪不起,如果貪得一肚子氣,我何必?

花錢消災...

對我對狗,壓力都減少很多...

*******

上上個星期吧...

在*A*的辦公室逗留一個下午,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講到打預防針的事情...

她說:"為甚麼要帶去給別人打,我們自己打啦"

預料中的談話...

我就說我信不過*R司機*的打針技術...

她一直說不會有問題的,我就說讓我想想,就此帶過這個話題...

是省超超超多沒錯...

但是,我真正的想法與立場是...

她這種自己走私藥物,司機們各個充當獸醫師的行為不妥...

一開始是因為狗瘟要省錢救每一隻狗...

到後來,有點變相在開業幫人打針(相信我,她惹到各家的獸醫診所,如今大家是*聞A色變*)...

我覺得出發點既然是要救更多的流浪狗,那就認真救...

而我家的狗,不是流浪狗,所以我不認為自己應該享有特權...

*A*動不動就喊太忙,事實上,她是忙救流浪狗,還是忙幫人?

大家只要認識*A*,就可享有特權,家裡的狗打針吃藥不是免費就是超低價,甚至連去看獸醫都要找*A*,這樣可以不用自己載,更可以不付費...

當然*A*常說,如果她不*幫忙*,這些人也不會理狗生病受傷,最後倒楣的是狗...

重點是,這種忙,能幫多少? 幫得完嗎?

宗旨是幫助流浪狗,不是嗎?

那些家犬自有家犬的命運,飼主好不好,本該聽天由命...

而*A*一直想當神,當救世主,主宰一切的命運...

好,扯太遠...

懂我的意思就好...

反正我家的狗不是流浪狗,不該貪的方便,我絕不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