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我的傻叔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Mr.Blind*平時被叫做*Tatang*,也就是菲律賓語*叔叔*的意思...

當然我都叫牠中文的*叔叔 or 大叔*...

牠是一隻非常溫柔的公貓,對小貓對母貓都超sweet(其實對公貓也很好,只是其他的公貓通常不會領情)...

我們常常都在猜測,發生意外前的*叔叔*是一隻怎樣的貓...

即便牠現在個性超溫,我們還是認為牠曾經是隻很好戰的流浪公貓...

一年多前,第一次見到*叔叔*,我就在質疑這個治療的決定...

然後她們說,給牠兩個星期,如果沒有進展,就安樂死...

這兩個星期,牠完全不吃不喝,需要人每兩小時輪流灌水灌藥灌食物...

後來,牠力氣雖然有了大了,卻仍然堅持不吃也不喝,而且還開始反抗灌水灌藥的人,常常把東西吐出來...

每兩小時灌一次水+維他命,但每次需要半小時至一小時才有辦法灌完...

我每天看著牠,都在想著*為甚麼要浪費時間在這隻完全沒有生存意志的貓身上*...

一開始,她們都說我很殘忍,可是一個多星期後,連超愛貓很堅持要救的*W*也問我*怎麼辦,牠真的不想活*...

這樣來到了約定好的*第14天*,當然如我所料,她們沒辦法讓牠死,於是假裝沒有*兩星期之約*...

結果...

牠在*第15天*決定要活下去,牠自己吃東西了 !

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甚麼讓*叔叔*在第15天突然轉念,決定要繼續活下去...

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的...

接下來的日子,既然牠決定要活了,我自然也就從一個*劊子手*變成一個朋友,陪著牠走下去...

看著牠慢慢適應自己看不見的現實,看著牠踏出第一步...

陪著牠一步一步走著,一聲一聲喊著,要牠自己走向我...

每天陪著牠熟悉地形...

有時候,牠會因為沒有安全感,或是突然撞到東西,而裹足不前,在原地鬧彆扭...

如果是其他人,通常會馬上衝過去抱牠安慰牠...

只有我這個狠心的人向來無動於衷,要牠跌倒後自己爬起來,慢慢一步一步走向我...

而牠每一次,都會辦到 ! (只是需要時間鼓起勇氣)

那一段日子,我每天上班最期待的,就是見到*叔叔*...

有時候很忙,沒時間陪牠們,牠們就會集體坐在玻璃門外,癡癡地等,尤其是*傻叔叔*...

公司裡其他人看了都不忍心,紛紛來提醒我,牠們還坐在門外...

那陣子,平時負責照料貓的*W*常常吃醋,說貓是她們在餵,而且我曾經不想救*叔叔*,可是*叔叔*每天卻最期待見到我...

真的很不公平...

*W*告訴我,有時候她抱著*叔叔*,如果牠聽見開門的聲音,都會很緊張地從她懷裡跳開,*W*認為*叔叔*以為開門的人是我,所以才急著跑過去,卻常常撲空...

放假一段時間,回去上班後...

*叔叔*那天因為要我抱抱,可是我不知道在幹嘛沒理牠,牠竟然鼓起勇氣跳到我的腿上...

牠就這樣莫名其妙學會了跳上跳下椅子和沙發,而且都不會撞到桌子...

追趕跑跳對*叔叔*而言都不是問題...

*叔叔*也因為要參與我和其他貓的遊戲,而學會玩逗貓棒,學會抓貓抓板,學會玩cat tree...

*叔叔*真的超厲害的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如今的*叔叔*,多了很多來來去去的朋友...

牠對誰都好,可是也常常吃悶虧,被其他的貓抓臉或攻擊...

因為牠每次都傻傻去靠近別的貓,而牠看不見其他貓的反應...

所以牠後來學會了,小貓最容易親近,母貓第二,公貓離遠點比較保險...

*叔叔*在某些時候,看起來會有點變態...

哈哈...

很像那種專門誘拐小朋友的*怪叔叔*,又或者是喜歡調戲良家婦女的*隔壁老瞎*...

這兩張照片就是證據,牠正在跟母貓示好,可是就感覺很像變態...

*笨叔叔,女生不喜歡你這樣啦 !*

哈哈...

我怎麼能不愛這樣的*傻叔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