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相機市場

這是延續上次那篇拍照文...

知道我為甚麼故意寫*相機萬歲*嗎?

相機基本上是個沒落的市場...

因為手機的相機功能越來越好的關係...

消費者大多數會選擇買*多功能*的玩具,而不會選擇只能拍照的機器...

現實是...

各大相機製造龍頭都已減少*compact camera aka 傻瓜相機*的設計與產量,有廠牌已經全面停止生產傻瓜相機,而focus在mirrorless & dslr市場...

現在大部份人要嘛選擇手機,不然就是直接買*mirrorless aka 微型單眼*...

所以*傻瓜相機*應該是真的會絕種,市場近年已萎縮到不行...

手機的相機功能再好,sensor真的比不上真正的相機,當然不懂得珍惜相機的人,根本不會了解sensor的重要性,大家所注重的是megapixel...

大家都以為MP越大就越好,事實上,這年頭有多少人真的去print照片?

就算是去print,會每一張都print A3/A2 size嗎 ?

既然不會,那注重大megapixel幹嘛?

有專家指出,dslr市場快走向滅亡,未來是mirrorless的世界...

這種說法不一,有一部份人還是對dslr市場抱持信心的...

因為mirrorless相機越來越出色,超越dslr指日可待...

重點是mirrorless小台很多,輕很多,也便宜得多...

我個人是不希望dslr成為絕響的,因為這還是我的一個夢,一個還未完成的夢...

我如今雖然擁有一台很棒的mirrorless,但我的dslr夢還未陣亡...

所以...

相機萬歲 ! DSLR萬萬歲 ! Mirrorless也萬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