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金馬50

昨晚的*金馬獎*...

*劉若英*是重點外...

眾星雲集啊...

有點太多了...

尤其是最後頒大獎的時候,歷屆影帝影后在台上排排坐...

氣氛實在詭譎...

很像一群*金馬幽魂*在觀禮憶當年...

*趙薇*頒獎時,講話很可愛,莫名的好笑...

而後來搞烏龍那段,我差點笑死,也順便替新加坡劇組捏一把冷汗,還好最後得獎的真的是他們,不然會更糗,場面會更僵(差點會媲美當年的金曲獎王力宏 黃立行事件)...

此次大贏家是新加坡電影,真是爆冷...

抱走最大獎以及另外3個獎項...

導演最後致感謝詞時,在台上撒嬌的模樣,還滿可愛的,也對,反正都overrun了,就乾脆讓他講完...

我比較不解這個新加坡劇組裡,堅持講英文謝詞的那個人...

拜託,連第一位得獎的老外,致詞也特別講中文,雖然沒人聽得懂...

這個新加坡人,超符合我們的既定印象*新加坡人都是bananas*...

真的不要告訴我,她連*謝謝*的音都發不出來(昨晚得獎的老外們,都有說很不標準的*謝謝*兩個字)...

也好,因為有這樣的華人,才能襯托其他人對於*華語電影頒獎典禮*的尊重...

我是有偏見,我是從小就很看不起*Banana*...

*蔡明亮*昨晚說的話很有意思...

一個跟*金馬獎*吵過架的馬來西亞籍導演,還能得獎,這種事情應該只有在台灣這個地方才會發生...

是的,我覺得這是台灣可愛之處...

拿*金馬獎*來說,常常把重要獎項都拱手讓給香港,大陸,到昨晚的新加坡...

這是非常少見的...

當然,頒獎典禮本來就該公平,誰比較出色,獎就該讓誰抱回家...

但是,我們也都知道,很多別國的大頒獎典禮,都是以不公平著稱的...

所以*金馬獎*難能可貴,台灣人的肚量確實比較大...

雖然媒體,觀眾事後可能會罵翻,批評一陣子,但獎項還是一年一年地讓*該得的人得了*,而且隔年還會再次請這些*爭議性的得獎人*回去頒獎...

我想,這就是很難見到的*公平*以及*不分國界*...

無論如何,今年請不要批評*評審團*,因為*劉若英*是其中之一...

要罵,明年請早 ! (她明年不會再評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