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9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Mugshot of Oreo

一星期前,把*Oreo*送到*B家*,因為我家新女傭到了...

昨天聽說原本要領養*Oreo*的人反悔了,所以*Oreo*暫時會繼續住在*B家*...

是說不知道能住多久...

牠很有可能就跟其他的狗那樣,搬來搬去,居無定所...

一切就看人的臉色就對了,高興讓妳住就住,不高興了,請搬家...

我極度討厭這種感覺...

那時候答應收留牠*幾天*,我就已經確定我接下來會為了這隻不知道哪裡來的臭小狗掛心...

曾經,*S*在activity day聽到某個陌生人說*foster了那麼久,還要送養,很殘忍*,而不開心...

我完全是認同這句話的,無論別人怎麼覺得怎麼說,而我又多麼知道*中途家庭*的重要性...

沒有*中途*,就根本無*救援/送養*的機會,因為大部分人不會直接領養病/傷犬...

但我比較是*站在狗的立場思考*的那種人...

牠們比較無法理解我們人類對現實對大環境著想的這種態度...

牠們的世界很簡單...

*我在你帶我回家的時候,就已愛上你,你就是我今生的唯一掛念,但你卻說為了我好,為了幫助更多的狗狗,所以我必須離開必須被送走*

是,牠們可能會因此得到真正能愛牠們一輩子的主人...

可是,機率到底多高呢?

尤其是在汶萊...

我們很多時候都心知肚明,可是還是欺騙了牠們,辜負了牠們...

回到*奧立歐*...

牠在我家住了*幾天又幾天*,總共9天...

這9天裡,我不知道泛起多少次*算了,妳留下來,我養妳一輩子*的念頭...

可是現實終歸是現實...

我已經筋疲力盡,我能給的,真的不多了...

所以我不是對的人...

因為太害怕放手的痛太害怕離別的苦,我從一開始就跟*奧立歐*說牠只是來住幾天而已...

能保持距離就保持距離,當然一如往常,這完全就是大破功...

上星期,把牠載到*B家*,內心之糾結啊...

距離雖然很近,可我知道這個家也不是牠最後的依歸,除非*B*決定要養牠,但這比我養牠還不可能...

短短的路程,感覺開了好久好久...

要離開*B家*時,從後門到前門沒多少步路,我也走了好久好久,一停再停,數次想轉身把牠抱走...

*放手*一直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或者應該說是我的弱點...

我不畏死亡,我畏生離,我擔憂這種不安定感...

我的結論是...

不管過多久,我的手還是習慣緊握...

不管過多久,我還是可以在第一眼在第一分鐘,就愛上一隻莫名其妙的狗...

希望*Oreo*能儘快找到對的人,一輩子的依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