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神出鬼沒

狗為什麼總愛神出鬼沒?

我昨天起床,把一切搞定後...

下了樓,依照慣例會先出去看狗...

結果...

*瓜瓜*不見了...

我就繞了幾圈,要確定牠是不是真的不在家...

找啊找的...

找不到...

於是我決定不管了,等我吃飽再研究...

然而...

正當我放棄,準備進屋時...

那傢伙又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冒出來...

氣...

為什麼我永遠都找不到牠們,為什麼牠們永遠都那麼神出鬼沒...

每次都這樣...

牠們常玩這種游戲...

今天這隻不見,明天那隻不見...

每當我放棄尋找時,牠們又會出現在我眼前...

還有好多次...

我想偷偷摸摸的溜出去,我明明就研究了很久,確定沒有半隻狗在,我才行動...

可是每次一要走到鐵門時,就會有一隻狗出現在我面前...

然後我一回頭,其他幾隻都站在我周圍看著我...

厚...

我真的覺得牠們很鬼...

我每次要偷偷做甚麼,一被發現...

我永遠都會大喊*鬼啊!我看到鬼!*,然後跑進屋子...

這些陰險的傢伙...

傍晚...

我坐在鞦韆上...

*瓜瓜*坐我旁邊...

然後*小老B*就站上鞦韆,和*瓜瓜*嗆聲...

牠們就一來一往的怒吼,咆哮...

我就坐在那邊看戲...

這種時候,絕不是我能插手的時機...

但是...

我竟發現...

我的膝蓋剛好就在牠們兩隻的嘴巴之間...

這種時候,我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

不動的話,怕萬一牠們打起來,不小心咬到我...

動的話,又怕*刺激*到牠們,戰火一觸即發...

於是...

我選擇用*勸*...

我:"喂...你們啊...如果咬到我咧...就知道死..."

本人我當時心裡的盤算其實是...

如果牠們咬到我,我就把牠們剁碎,拿去做DOG BURGER...

哎...

這樣的想法很變態...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DOG BURGER沒做成啦...

對了...

順便說一下...

如果家裡剛好有兩隻以上的公狗(母狗也會爭東爭西的,尤其是爭寵)...

爭地盤這種事是很正常的...

嗆聲,打架等等是在所難免的...

所以啊...

牠們在嗆聲的時候,盡量不要理會...

有時候,就算打起來,如果真的不嚴重的話,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還有啊...

雙方正在嗆聲的時候,也不要輕舉妄動...

有時候本來不會打起來的,就因為*風吹草動*而開戰...

輕舉妄動也可能害了自己,因為可能會被牠們不小心咬到...

狗打架是很可怕的...

可是...

真的要看情況...

如果真的是在拼個你死我活的那種,不管的人就是白癡...

爭地盤等等的事情...

一定得讓牠們自己解決,要不然戰爭是永無止境的...

你阻止了一次,兩次,可阻止不了千百次...

而且拖得越久,恨意越濃...

況且狗是會吃醋,萬一處理不好,被其中一方認為你偏心...

那打起來更是恐怖...

還有喔...

狗這種動物有時候是真的怪怪的...

某些時候,狗看到貓之類的動物...

牠們會慢慢的靠近*獵物*,然後看很久很久...

貓也會不動聲色,緊盯著狗看...

狗準備攻擊,貓準備逃命...

而人呢...

如果沒把握捉住狗,那請靜靜的研究看看,再作大算...

因為啊...

狗的變態因子一出現,牠就會很想把獵物給毀滅...

而你一動...

狗會馬上察覺,之後毫不猶豫的撲向獵物...

狗會怕你把牠捉住,而害牠抓不到獵物...

所以情急之下,狗會很不顧一切的來個最可怕的一擊(狗是那種*你越阻止,牠越要*的動物)...

另一方面...

輕舉妄動也會嚇到獵物...

動物一急,就很容易失去判斷能力,只懂得狂奔逃命...

這時,狗也會拼命的追上去...

之後的事情可能就很恐怖了...

除非有把握捉得住狗,要不然就乖乖的在一旁研究雙方的動向...

狗有自己的主張,貓也會思考該如何逃命...

所以先不要打斷獵物的思緒...

因為牠可能已經想好要跳上圍牆,但被你一嚇後,狗行動了,貓亂了方寸,結果往最笨的一條路奔去...

好啦...

這些是我多年來的心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