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我的冒險汽球

本人我最近心情低落...

也不是低落啦...

就悶悶不樂的...

在我左思右想後,得到的結論是...

*都是汽球惹的禍*

我們的*王*啊,前幾天生日...

那也就代表汶萊會大肆慶祝...

這也就表示夜市的出現,擁擠的人潮,華麗的燈飾...

夜市也就等於汽球買賣...

幾乎每年都會買一顆汽球的我...

今年卻沒買到,甚至連夜市都沒去...

汽球是滿貴的,但卻是我多年來很堅持的東西...

而且我買的汽球還是經過我精心挑選的(從$3起跳,最貴的$6一粒)...

要最大,最美,裡面的小汽球要很多粒...

所以我向來都是買$6的,至少要$5的...

說實話,以前的種類比較多,也比較大,比較美...

近幾年的就顯得很*偷工減料*...

要找到大的,美的,小汽球多的,還真的得多花心思一攤一攤研究...

而且也沒有賣$6的了,好像都是$3和$4的,要不然就是$2的...

我去年也選了一粒$4中最大的,可媲美以前$6的...

今年的情形,我就不知道啦...

近幾年...

我爸比較大方,比較肯買給我...

小時候真的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他才肯買...

這幾年也因為面子問題,我都不敢拿...

好怕遇到熟人,反正就覺得很招搖,很丟臉...

所以都叫我爸拿...

這種時候就會看到一個中年男子提著大汽球逛大街...

我咧...

就在一旁指揮...

一直狂叫他小心,注意飄在天空中的汽球...

不要沒注意而害我的汽球刺到甚麼東西而破掉...

現在印象比較深的,應該就只有前兩年的汽球...

前年的那粒,剛好*活*了一年再多幾天...

然後我去年又買了一粒,就感覺上是來接替上一粒的...

去年買的...

直到這一刻,都還在我房間裡好好的活著...

而且還很大粒...

我個人認為它應該還能再*活*個半年,才會*灰飛煙滅*...

這種汽球的生命是很了不起的...

不要以為一買回家就會破,汽會漏得很快...

哎...

今年真的甚麼都變了...

連我最愛的汽球都必須放棄...

我真的很在意汽球,這種一年一粒的汽球...

我還真的因為汽球而感到非常的落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