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我好想*家*

我昨晚看了舊照片...

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以前的父母,以前的家人,以前的*家*...

我曾告訴*月亮婆婆*...

我很想*家*...

她問我身在何處...

我說:"在家"...

有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一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人會改變...

我昨晚哭了,也寫了日記...

有時候覺得我的日記簿很可憐...

我老是哭著翻開它,哭著寫著它,哭著合上它...

變化真的很可怕...

昨天的我赫然發現...

原來我爸長那個樣子...

原來他以前長的還能看,原來他不是一直都是現在這個樣子的...

原來我媽曾經很快樂的和我爸合照...

原來他們不是我常認為的不配,原來他們曾經很登對...

原來我們曾經是幸福的家庭...

原來我以前很快樂很幸福...

原來這就是美好的回憶...

可是我並不希望這一切只是回憶,我好希望那能成為未來...

照片中的四個人...

其中三個笑得好開心,唯獨我臉黑黑...

但是...

那三個人卻都變了,消失了,唯獨我還在...

爸媽不一樣了,哥哥早就離開家了,我卻還在奢望些甚麼...

或許就連我也變了...

以前的黑臉其實很幸福...

現在的笑容其實是偽裝...

我很想*家*...

但我或許不習慣*家*了,不能適應*家*了...

無數個夜晚,看著空空的房子,我好希望爸媽能像以前一樣在家,一起看連續劇...

好幾個夜晚,其中一個在家了,我卻覺得怪,非常不適應,她/他也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難得的早歸,對於我們來說,原來是那麼不協調的一件事...

我總渴望家的溫暖,卻沒想到,我正不自覺的享受孤獨感...

我早就習慣一個人了,卻又忘不了過去的溫馨...

我算算...

也還真過了好多年想*家*的日子...

我很矛盾...

但不矛盾就不是人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些改變不是妳的錯。

畢業後會繼續唸書嗎﹖離開家後可能妳會沒那麼難受。

Anonymous said...

書是會繼續唸的...

但離開家,目前是挺困難的...

對了,我現在其實是在等成績...

之前成績太爛,所以重考...

可是這次應該也是一樣爛的...


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