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蟑螂記

好幾天沒寫日記了...

昨天...昨天...昨天...就是昨天...

臨晨三四點,正準備睡覺的我...

竟然在我房間看到了一隻大蟑螂...

手忙腳亂的我,看到桌上的透明玻璃瓶,二話不說馬上拿了起來...

想困住牠,之後再想辦法把牠弄出去...

哎哎哎...

我這個宇宙無敵膽小鬼怎麼也不敢把瓶子蓋下去...

總覺得牠會飛會跳之類的...

又怕一個不小心,壓到牠,把牠弄死...

所以啊...

錯過了一次次的好機會...

最終,牠跑到我的床底下了...

所以我慘了...

不敢睡了...

但真的太累了...

只好很勉強的把我的*床舖*搬到我哥房間去睡...

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本人我不睡床的...

我跟地板比較有緣啦...

舖好後...

上廁所...

結果結果結果再次看到大蟑螂...

差一點把我嚇暈...

我當時就在研究到底是不是同一隻...

我當時是認為不太可能啦...

可是我家怎麼會平時沒看到半隻蟑螂,而一出現就出現兩隻...

我也就不管了,反正在廁所嘛...

睡覺去...

當然睡不著啦...

我爸一起床就發現我不在房裡,於是開了我哥房間的門...

我一看到他,就馬上爬起來說:"我我我...房間有蟑螂!!!快點叫你的傭人打掃我的房間...全部喔...包括床底喔..."

後來我聽見傭人的腳步聲,所以也不睡了,起來*監督*...

研究了整間房間,只有灰塵的存在...

蟑螂...沒看見半隻...

到了晚上...

我正坐在我爸媽房裡的地上看電視...

我忽然覺得櫃子前有點*動靜*...

仔細一看...

蟑螂...

我馬上拿起我身旁裝著星星的瓶子...

把星星全倒出來...

然後跳到床上研究牠的去向...

後來,我就拿著瓶子,想要套住牠,但就是不敢...

但這次...

我媽在家...

我喊了我媽,叫她馬上過來...

我:"快點快點,捉蟑螂!用這瓶子把牠困住...小心啊...不要弄死牠啊..."

ㄟ...

我其實是知道我媽怕這些東西的,但我也只能靠她了...

可是啊...

我昨晚就看我媽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而且還很瀟灑的接過瓶子...

我當時就覺得有希望了...

她就很自信的瞄準那隻蟑螂,我就在一旁拼命喊:"小心啊小心啊...不要弄死牠喔!"

她正要把瓶子蓋下去,我緊張萬分...

但是...

她正準備把瓶子蓋下去的手,突然停下了...

她就轉過來,把瓶子丟給我,口中還唸唸有詞"哎耶...我不敢我不敢...我很怕...妳去捉妳去捉..."

**lll

既然不敢,幹嘛擺出一副很勇敢的樣子...

欺騙我感情啊...

我媽在她的梳妝台那裡說:"妳不是很愛動物,那妳應該敢捉啊..."

**lll(我當時正在床上研究蟑螂的動向...)

後來我當然還是一次次的錯過好時機...

而那蟑螂就爬到縫裡面了...

怎麼找也找不到...

再加上我媽房間的carpet和蟑螂的顏色很接近,更難看到牠的身影...

我爸回來了...

我:"蟑螂來你房間了!"

他:"妳們今天把牠趕過來的啊?"

我**lll...

你嘛幫幫忙...

想太多啦...

我:"早上根本就沒有看到牠!剛剛才在你房裡出現...我捉不到牠...牠躲進去縫裡面了..."

他:"妳又敢捉?"

切...

看不起我啊...

可是這點他是了解我的...

我:"我用這瓶子蓋牠啊..."

他:"喔...我就奇怪..."

你們知道嗎?

我昨晚那麼努力在找蟑螂,而那兩個人完全就沒當一回事...

那是他們的房間ㄟ...

雖然我是為了自己著想...

因為我很確定是同一隻蟑螂了...

真的不太可能一天在三個不同地方出現三隻蟑螂...

所以就是牠在我家游盪...

這也就表示...

牠很有可能再爬到我房間...

為了我的安全著想,我真的很努力找牠...

我爸就一直在說:"哎呀,牠不會出來的啦...牠知道妳在找牠,牠不出來的...牠們很聰明的,聽到聲音就不出來了..."

後來...

我爸媽出去後,蟑螂出來了...

我爸的車才一出大門(我爸比我媽遲那麼一點點出去),牠就出來了...

還好,這時我聽到我傭人的腳步聲...

我馬上衝過去開門叫她進來捉...

她當然說要打死牠...

但我非常堅持說不可以...

她只好順我的意...

她用手捉,一下就捉到了...

有點佩服她...

她甚麼蟲都敢用手捉(除了毛毛蟲)...

她用tissue paper把牠包起來...

我一直懷疑牠死了...

她似乎感受到我的殺氣...

一直說蟑螂還沒有死...

我因為知道我這傭人的鬼個性,不相信她會放掉蟑螂,不相信她不殺了牠...

所以不放心地跟了下去...

她就把蟑螂放在洗衣機上,然後先去洗碗...

我就很緊張的研究牠到底死了沒...

發現牠還沒被悶死,一直在掙扎...

不知道等傭人要等多久的我,不知道狗會不會因為好奇而咬tissue paper的我,不知道蟑螂甚麼時候會被悶死的我...

只好鼓起勇氣...

戰戰兢兢的把那隻蟑螂放到草地上...

看著牠安全的離開,我才安心的上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