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憂鬱七月

七月...

一個可怕的月份...

已經好一陣子了...

常會想起以前的種種...

總是害怕七月的到來...

再怎麼害怕,再怎麼不想,它終究還是來了...

去年的七月,*黑老爺*和*黑小姐*離我而去了...

去年的七月,*小矮瓜*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雖然我曾後悔自己的決定)...

今年的七月,*小胖*生了兩隻小狗...

每次一看見小生命的到來,我內心是掙扎的...

牠們該何去何從,我的心又要痛幾次,痛多久...

今天下午一發現其中一隻小狗的離去,我其實是開心的...

少了一隻也就代表少了一個煩惱...

在我不能確保牠幸福的情況下,牠的早逝就是種幸福...

與其讓牠活在這殘酷的世上,倒不如讓牠早點到天國享樂...

與其讓牠不快樂的活著,倒不如讓牠無憂的離開...

這種幸福很殘忍,我更殘忍...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選擇殘忍,我非殘忍不可...

目前的思緒是混亂的...

我剛剛看了*子非魚*的部落格...

我心裡很難受...

我每次看到她寫到狗的事情,我總是會跟著她難過...

這些感受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

對於那些不愛動物的人來說...

這些感受很白癡,讓他們無法了解...

這種痛是那些人永遠都無法理解的...

在他們眼裡,我們這些人是瘋子...

很多人問過我...

為什麼會那麼的喜歡動物,為什麼會因為動物而心痛...

這些問題是無解的...

這些問題其實就如同我無法了解她們對那些不怎麼真誠的愛情執著,對一個男生的執著...

那些愛在我眼裡不是愛...

所以啊,一樣的道理...

面對死亡,我或許經歷了很多,也逐漸麻木了...

可是事後的思念,我卻無法控制,無法不在乎...

應該是今年吧...

我看到了一篇*吳淡如*的文章...

因為這篇文章,我難過了好久,哭了八百次...

她寫說有一位網友在日本的某家寵物店的玻璃窗上看到*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以下是其內容(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的喔!照原文...)

1.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3...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5.....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7.......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8........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甚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10..........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要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最後一條內容是我難過的因素...

我不斷的想起*小比*...

牠是唯一一隻在我知道的情況下,沒有陪在牠身邊走過最後一程的狗...

那天晚上,已經拖了很多天的*小比*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那天的牠,連站起來的力氣也沒有...

牠當時獨自躺在我家後面曬衣服的地方...

我永遠都忘不了當時的情形...

我慢慢的走到後面,想看看牠...

牠一看到我,拼了命的搖尾巴...

牠已經很虛弱,已經沒有力氣了...

但牠還是很用力的搖著尾巴...

我當時馬上跑到牠身邊,蹲下來摸摸牠...

牠的尾巴依然用力的搖擺著,牠試著爬起來,但一點都不行...

我的心痛得快死了...

一直哭,一直告訴牠不要再搖尾巴了,不要再把力氣浪費在跟我搖尾巴上...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

我的心態是不想牠浪費剩餘的力氣,不想牠看到我哭,不想要牠因為我而走得不開心...

於是我告訴牠好好休息,我等一下再來看牠...

我就到前面和其他的狗玩...

我拼命的掩飾自己的痛,一直和其他的狗強顏歡笑...

我那天在外面混到很晚...

最後看了*小比*後,就很受不了的上樓睡了...

早上清醒後,傭人就告訴我*小比*死了...

牠的遺體已被包了起來,我知道自己再也看不到牠了...

就因為我的不忍心看,*小比*孤孤單單的離開...

我每次想到這裡就好恨自己的懦弱,好恨自己的白癡...

我好後悔...

*小比*...我的愛犬...

牠在所有人眼裡是隻怪物,是隻壞蛋,是隻欠扁的傢伙,是隻不討喜的狗,是我媽口中的*醜八怪*...

可是...

就因為牠的獨特,就因為牠的壞,我愛牠勝過一切...

我也始終相信牠是最愛我的一隻狗...

牠對誰都很不屑,但對我很好...

牠不聽任何人的話,只聽我的話...

牠討厭沖涼,誰也不能勉強牠,但牠就是會因為我而乖乖就犯...

牠很霸道,一心想當老大,一直欺壓*小黑*,所以我哥很討厭牠...

牠脾氣不好,牠很兇,但我就是牠的剋星...

牠不是怕我,只是讓我...

牠長得很gangster,我從來沒看過那麼痞子的狗...

牠的肌肉發達,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壯的一隻狗(牠絕對是狗界的猛男)...

*小比*是唯一...

可是...

當如此霸氣的一隻狗,突然倒在我面前,這絕對是種煎熬...

這麼強壯的一隻狗,突然站不起來了,這肯定是種折磨...

我以前有個口訣,是我每天必唸的口訣...

*臭小比,死小比,豬小比,白癡小比*

以前唸得超順的,看到*小比*就會這樣罵牠...

而牠那傢伙跩得很,就是一副不屑的鬼樣子...

欠扁得可以...

牠死後,我剛開始很不習慣...

還曾經因為想念牠,而對著空空的鞦韆座位,牠的寶座,唸這個口訣,但感覺不對了...

我想當時坐在我身邊的*小黑*應該覺得我很怪,對著沒有*小比*的位置唸這串口訣...

自從牠死後,這口訣就消失了...

現在要唸,也唸得不順了...

快三年了,我還是好想*小比*的gangster樣...

好想再對著牠唸*臭小比,死小比,豬小比,白癡小比*...

*小比*是唯一一隻出現在我學校作文的狗...

而且還好幾次...

那年的華文考試(大考),剛好就在*小比*離開的隔天,而那天的其中一題作文題目剛好是*養寵物記*...

那天,向來不怎麼寫記敘文的我,奇蹟式的選擇了那一題...

而我是邊哭邊寫的度過那個早晨...

*小比*...我文章裡的主角...

以前,好多人都說我很偏心,我對*小比*特別好...

現在想想,這很諷刺...

我對牠特別好,可是我卻沒陪牠度過最後一段時間...

這個七月會很難熬...

因為我這陣子太常想起*黑老爺*和*黑小姐*...

我最近太常獨自坐在鞦韆上想著牠們還在的畫面...

我太常坐在鞦韆上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小矮瓜*和躺在鞦韆周圍的*小胖*牠們,想像以前*小黑*和*黑小姐*的躺在我面前的模樣...

我真的太常對著空蕩蕩的鞦韆發呆...

我想在這個月做一些事情,讓這些事情絆住我的思緒...

可是,有甚麼能做的事呢...

一個人看電影嗎...

或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