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兩隻飛蛾

20161120_211000

昨晚一踏入家門,這傢伙就飛到我的頭上,差點把我嚇死!

把牠從我頭上揮走,然後牠就停在了牆壁上...

於是我又開啟了喜歡跟莫名其妙的生物碎碎唸的模式,對著牆壁上的牠講啊講的,順便用手機拍照留念...

牠的翅膀破掉了,飛不久飛不高的,我呀,這愛操心的毛病又犯了...

一直唸一直唸,就希望牠聽懂,不要發生甚麼意外才好...

說著說著,就看牠往風扇飛...

我的天啊,我的白眼已經不知道翻到哪個星球了...

好在牠被轉動的風扇吹走了,沒被捲到...

看牠要死不死的樣子,真是心累,就不理牠了...

直到深夜,也不知道牠是怎麼亂飛的,居然飛到樓上,還飛進我所在的房間,停在了我的電腦桌上,也就是我面前...

此時除了跟牠面對面傻傻對看,實在也沒比這更重要的事了...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牠身體的一邊少了兩隻腳,身體失去平衡,走路一直跌到,搖搖晃晃...

即不能好好飛,也無法好好走,根本就只是在等死而已...

我恨不得親手弄死牠,讓牠走得瀟灑些,不要苟延殘喘...

無奈辦不到,我殺不了沒有迫害到我的生命...

今天一早起來,牠在房間裡還活著,我出門前把窗打開,也不知道牠後來怎麼樣了...

*******

中午去拿東西,遇到在上班的*鯊魚媽*...

她指著樓梯間的地板,叫我幫牠一下,不然會被踩死...

又是一隻飛蛾...

其實我早就看到牠了,不過我以為牠死掉了,就沒理會...

*鯊魚媽*說牠還活著,說我剛剛經過牠時,牠還動了...

我蹲下去碰了牠一下,還真是活著的...

只好把牠撿起來...

然後對鐵門外的*鯊魚媽*說:"拿去! 把牠放到花那裡"

結果這*鯊魚媽*立刻給我退後說不要,一直說不敢抓...

還補一句,放到外面不是會被車壓死...

放在樓梯間怕會被踩死,放在外面的植物上怕會被車壓扁,啊到底是要我怎樣?

還有她怕蟲,我就不怕嗎?

年紀大的人不是應該天不怕地不怕才對嗎?

一隻蟲在我手上爬來爬去,我也感覺很噁心好嗎...

我轉頭看到郵箱,就說乾脆把牠放進郵箱好了...

可是想一想,萬一這時有人剛好開郵箱怎麼辦,你知道有時候倒楣起來就是真的會超級無敵倒楣的,平時沒人開的郵箱說不定就今天會有人打開...

最後我還是把牠放到停車場的小花圃了...

*******

從小就聽說大蝴蝶/飛蛾出現在家中,就是過世的親人回來看我們...

連續遇到兩隻要死不死的飛蛾,我的心就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