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第5個星期

IMG_0027

IMG_0021

IMG_0035

IMG_0025

IMG_0016

IMG_0044

IMG_0052

昨天給牠們其中6隻打了預防針...

犬瘟大作戰進入第5週...

一隻死了,一隻有神經症狀但目前看來估計不會死...

我那時候提到我預測其中三隻碰不得的小狗活不了,上面提到的就是其中兩隻小狗...

現在看起來,狀況比我預期還稍微好些,至少目前只死了一隻...

至於6隻成犬們,我想他們都度過難關了,牠們的初期症狀早就被我誤打誤撞,自己當起獸醫,莫名其妙醫好了,之後也都沒有出現神經症狀...

總之,五個星期了,已度過危險期...

上週末思來想去,決定讓6隻大狗們施打第一劑預防針...

我在簡訊中跟英國籍的vet nurse約時間時,她存在很多疑慮,說很多流浪狗平時很友善,但不代表能成功在戶外幫牠們打針...

我就回她這些道理我都懂,但這群是我在餵養的,我說成功機率高就是成功機率高...

難道我是吃飽沒事故意叫人來給牠們咬嗎?

她昨天來了,我在開始行動前,信誓旦旦跟她說我不需要用到leash,更不用muzzle...

當然我們都各自有準備了一套,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基本配備,但我就是認為不需要,拿出這些東西反而會壞事,會嚇到牠們...

後來一切都很順利地完成了,比我想像中簡單...

護士小姐很驚訝,一直在稱讚這群狗,因為牠們沒有一隻出現任何一點反抗行為,打針時也沒有一隻有發出半點聲音...

我就說了嘛,我餵的孩子,我瞭。

在聊天的過程,我強調這群流浪狗本來就不難馴養,牠們都是被拋棄的,牠們不是天生的流浪狗...

當然啦,我剛認識牠們的時候,牠們多少還是會保持小距離的,主要還是那時候牠們都處在飢餓狀態,也全數未絕育,爭食爭得你死我活的,隨時都一副恨不得將對方撕碎的模樣,太長打到滿身傷滿身血了...

這些都是正常行為,即便會很氣牠們不懂事,但還是不能放棄...

過了一段日子,我跟牠們慢慢培養出默契,後來牠們不餓了,大部份絕育了,性情就穩定了,狗就是這樣的,要有耐心和恆心...

我還是那句話, they arent difficult to start with. (有見過太多很難搞的狗群)

護士說:"You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或許吧...

就因為這群狗很乖很親人很好搞,我曾經想過要po文送養,可是每次又覺得自己異想天開...

這世上多的是乖巧的流浪米克斯,少的向來都是真正有愛心的愛狗人...

尤其是這群狗長相如此平凡,又都是成犬了,送養率幾乎是零...

好了,晚了,不繼續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