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6

喊聲老師很難

這陣子因為Pokemon Go,我有時候會跟我爸去Tasek努力走路孵蛋...

我們當然是分開走,他爬山我行走在Pokestops之間...

上一次準備返家時,才上車我爸就說他剛剛遇到誰誰誰,對方說一直看到我,就是覺得很像是我,可是不敢認,而我也沒有打招呼...

瞬間覺得自己真是個死小孩...

那個人是我小學三年級的華文老師...

當老師的是不是記憶力都超級強? Photographic Memory?

到底為甚麼會認出我啦?

我都覺得當老師的人每年要記要認識的學生那麼多,他們怎麼會記住每個人的? 而且還認出長大後的死小孩?

如果不是每個都記得住,那是為甚麼會記得我?

我就是那種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不好不壞,很安靜很詭異的那種學生,不可能會給人留下印象的啦...

有一些例外則是因為他們認識我爸或認識我哥...

老一輩的老師很多是在台灣留學的,所以認識我爸,汶萊就是這麼小...

我哥從小到大都是*高材生*,所以他很出名,而我因為是高材生的蠢材妹妹,也偶而會意外受到關注,不好的關注居多...

我有一年的英文課,80%的時間是被罰站的,10%是因為罰站很礙老師的眼,所以讓我坐下,另外10%是老師心情賊好或請假...

諸如此類的不平等待遇或歧視,各類極諷刺的評語我大概都聽過,只因那個高材生是我哥...

那個年代沒有臉書,沒有地方投訴霸凌,那時候也沒有這個詞啦,就這樣吃了很多悶虧,好在從小心臟夠強,承受得了...

實在是因為家人,親戚之類的說話更直接難聽...

差別在於,當老師的不是該實施愛的教育而不是譏諷學生嗎?

扯遠了,今晚不是來寫校園血淚史的,是說,本人蠍子一隻,誰做過甚麼說過甚麼,我都一一記下了,這輩子甚麼都會忘,唯獨仇恨忘不了(天蠍本色)...

回到主題...

上次在Tasek我承認我有看到老師,而且還好幾次,可是都沒有真的對到眼,於是我都繼續盯著手機,像丧屍一樣不停往前走,假裝沒這回事...

我本來就不是個會打招呼寒暄的人,對誰都不會...

今天傍晚又去了Tasek,我在走進Tasek前,就在心裡盤算著,若是再遇到老師,我今天就一定叫她(不然實在太過份了)...

然後走著走著,果然又發現她在反方向,還有點距離,所以就繼續看手機,預備著擦肩那刻才抬頭...

結果咧...

在快要擦肩的時候,老師就先張開雙臂過來擋住我的去路,好像說了句"妳還不叫我"之類的話...

我被她擋住的剎那笑了,立馬喊了聲:"許老師"...

我真是個沒禮貌,沒心沒肺的死小孩,還要人家老師用擋的才開口叫人...

可是可是,我發誓我今天真的會叫她的,就算她不擋我,就算沒有對到眼,我也會刻意上前叫她的!

上一次我確實沒想到她會認出我,所以沒覺得有打招呼的必要,心想我就算喊了聲老師,她也不會記得我是她學生...

真是見鬼了,她到底怎麼會記得我?

我就是個超級不起眼,完全沒特色,不會給人留下印象的那種小孩啊...

當老師的首要條件就是記憶力必須得強?

最後...

承諾我會改進,下一次再偶遇老師,一定先喊聲老師,不會再讓老師主動出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