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步步驚心啊...

某個下大雨的傍晚,被困在家不能出去走路孵蛋,於是我看了那時候剛開播的*步步驚心:麗*...

看第一集,最多的反應莫過於*甚麼鬼?*,特別是眾王子的沐浴秀...

可是覺得不能那麼早就下定論,後來晚上看了第二集,果斷棄劇...

除了男主角是我認識的,三王子我之前看過他演的現代劇,那時候有留下印象...

其他的王子們,恕我臉盲,我根本無法分辨誰是誰,他們在我眼裡長得一模一樣,就算再給我100集的時間,我相信我也不會分辨出他們的臉...

喔,對了,八王子我能認出,純粹是因為覺得他特別難看,再加上他的老婆...

Excuse me,當年*步步驚心*的八側福晉*馬爾泰.若蘭*可是有最美福晉之稱,怎麼到了韓國一切就變殘...

韓國版的是*王子*,中國原版的是*王爺*,這就是差異所在,我不欣賞花美男,受不了娘炮...

中國的王爺們真的迷人很多,重點是容易分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韓國製作水平再高,也無法重現經典之作...

版權根本不該亂賣的,經典戲劇根本不該亂翻拍的,就像韓劇被中國翻拍也從來沒好過一樣...

要知道,我當年根本也不是*步步驚心*的粉,我基本上是在快轉中看完的...

可是我看完後,認識也記住了當時還沒有甚麼知名度的王爺們(原本好像只認識四爺和八爺)...

當時再不喜歡八爺,也還是在他垮臺,八福晉求休書後自殺的幾場戲,情緒跟著難過得一塌糊塗,當然還有*若蘭*死前恢復自由身那段,總之,八爺很慘...

當時再怎麼覺得*綠蕪*不好看,也還是多少被十三爺和她之間的感情吸引,後來因為她自殺而覺得她超級愚蠢...

我想這些是韓國版體現不出來的中國式細膩,中國的王爺真的留在中國就好,韓國愛拍王子集體裸露的古偶就盡情拍,但請不要翻拍別國的經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