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仔仔,就是想你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陣子讀了一些動人的回憶文,好多人的遭遇比我突然100倍,我忽然有點釋懷了,因為至少*仔仔*走前,我是有心理準備的...

我一直在follow的一個臉書頁+部落格,頁面的狗主角死得太突然,死於突發性心臟病,家人們就是在那麼突如其來的一瞬間失去牠的,毫無防備,一點預兆也沒有...

全家的打擊都很大,女主人也就是部落格的格主隨後的日子,跟我一樣,就是一點一點地寫著牠,這真是失去後的必經之路,即便會撕心裂肺...

她有天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和一則小故事,希望有相同經歷的網友踴躍留言分享他們生命中曾經很重要的*牠*...

我那天一則一則地讀,細細看著那一張張的照片,卻怎麼也沒勇氣分享,詞窮了,腦筋空白了...

分享是很困難的,其實我近幾個月每次寫到*小老B*,最後都是哭著收尾的...

我是那種遇到事情不會哭的人,已經不會在面對死亡時掉淚,可是這樣的後勁會很強烈,事後在真正消化及想念時,會一步步走進深淵...

這跟小時候是完全相反的,小時候甚麼都哭,次次哭得死去活來,但是哭累睡一覺醒來,一切又彷彿沒發生過,壞情緒就這麼悄然離開了...

所以,會哭是好的。

今晚又看到一篇在失去一年後的紀念文...

真心覺得文筆好的人很幸福,紀錄起來很方便,很能藉此抒發情緒 (如果還順便懂攝影就天衣無縫,若是寫到能出書,簡直神了!)...

我恰巧沒這份幸運,往往詞不達意,只能口語化瞎寫 (這點我從以前在學校寫作文就清楚了,文筆是天賦,而我沒有天賦)...

算了...

這篇開始得莫名其妙,結束得亂無章法。

今夜,我就是想你了。

No comments: